市長表揚「嘉義市 108 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考核」績優社區發展協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25 14:52
點閱22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社區滿滿的活力,要讓更多人看見。嘉義市政府表示,為遴選績優社區參加今(108)年度8月份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選拔」,市府特別於4月辦理社區發展工作考核,其中卓越組由頂庄及福民社區發展協會獲得特優獎,績效組由精忠及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獲得優等獎,市長黃敏惠於今(25)日市務會議中頒贈獎牌與獎勵金表揚,以茲鼓勵。

 

黃敏惠市長表示,社區發展是城市進步的基本動力,在地文化的保存、民眾的凝聚力,都要靠有活力、踏實服務的社區推動進行。在此我們要表達最大的敬意與謝意,謝謝所有社區發展協會,對社區鄰里的付出與奉獻。

 

黃敏惠市長說,社區的發展,不僅需要一棒接一棒的長期經營與努力,更要找到特色與共通點,然後創造新的生機,讓社區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本次獲獎的卓越組頂庄、福民社區,在環保、衛生、童軍與老人照顧方面,已經是名聲響亮到全國,感謝協會與志工朋友,為社區奉獻努力;而比較年輕、後續潛力無窮的績效組--精忠、白川町社區則是嘉義市眷村改建的重要據點,社區發展協會將眷村的特色發揮,找到全新生命力,讓社區傳承又創新。黃敏惠市長也勉勵大家繼續與市府一起,讓社區更活絡、特色更發揮。

 

社會處表示,卓越組是曾獲衛生福利部評選為優等或甲等,再次參加評選之社區,由嘉義市東區頂庄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西區福民社區發展協會獲得;績效組是未曾獲衛生福利部評選為優等或甲等之社區,由嘉義市東區精忠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西區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獲得。

 

頂庄社區在莊天基理事長、社區幹部與志工齊心努力下,運用在地資源、推展環境教育及學習,營造健康、快樂、舒適、溫馨、安全、永續的優質社區,107年更榮獲第 6 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堪稱嘉義市推展環境教育之最佳典範社區。

 

福民社區在黃朝明理事長及年輕有為的葉維新總幹事帶領下,推展之社區發展工作多元,社區居民踴躍參與,展現凝聚力,在童軍、治安、儲蓄社的建立深耕有成。

 

精忠社區楊文俊理事長資源連結極強,奠定社區永續基礎,精忠社區老人福利服務發展蓬勃,長輩參與者多,其中不老規劃師培訓有成,透過 19 位不老規劃師的參與經驗分享,凝聚更大的不老活力。

 

白川町社區在陳金虎理事長及柯郁詩執行長夫婦帶領下,社區幹部積極參與研習,組織行政運作,各項服務務實執行。不僅服務長輩、更開創長輩價值,將文化手藝、烹飪、舞蹈大大發揮,讓老少同樂互學更開心。

 

點閱22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