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授參謀總長李喜明一等雲麾勳章 總統肯定李總長精進國軍整體戰力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6-26 16:11
點閱19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頒授參謀總長李喜明一等雲麾勳章,肯定李總長任內為精進國軍整體戰力、保衛國家安全的努力與貢獻。

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國人感謝李總長從民國59年入伍以來,貢獻將近50年的歲月,投身軍旅,跟我們一起保家衛國,為了國家安全來努力。
 

總統說,她相信所有國人都能夠認同堅實的國防,才能夠保障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價值。在面對中共不斷擴張軍事力量的同時,我們也必須要積極發展「不對稱戰力」,才能夠嚇阻、因應中共軍事武力的威脅。除了保障臺海安全,也能夠為區域和平,來付出心力。
 

總統指出,在李總長任期內,戮力落實國軍整體防衛構想,並且精進各項聯合作戰演練、整備。今天所頒授的「一等雲麾勳章」,就是要肯定李喜明總長在任職期間,為精進國軍整體戰力所做的努力。


總統提到,再過幾天,就是李總長即將榮退的日子。每位資深軍官屆齡退伍,總是令她感到不捨,她會惦記著他們對國家和社會的貢獻。
 

總統表示,在國軍全心對國家和社會付出的同時,有一個人,總是在國軍的背後支持國軍。今天,除了李總長之外,她也一定要對李夫人說聲「感謝妳的支持」。因為有李夫人,才能讓李總長沒有後顧之憂,在保國衛民的職責上盡心盡力,保障我們國家安全。
 

總統也交付李總長一個一定要使命必達的任務。她說,在過去,李總長總是帶著國軍四處奔波,出海遠航。現在,請李總長好好照顧家人,陪伴他們出去旅行。
 

最後,總統也祝福李總長退伍後一切順利。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及國防部長嚴德發等均在場觀禮。

點閱19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