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囉!台南市勞工領袖大學課程今結訓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 / 記者賴子瑄 / 採訪報導   2017-12-02 17:19
點閱20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府勞工局今(2)日於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校區大格致廳舉行「2017勞工領袖大學」結訓典禮,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自前往頒授結業證書,並與成功大學教務長賴明德、副教務長賴啟銘、外文系助理教授陳安純、勞工局長王鑫基等貴賓,與身著學士服、碩士服及博士服的學員合影留念。典禮首先由生活美語班學員演出話劇,展現學習成果,全程以英語介紹國際蘭展及東山咖啡等台南在地特色,生動的演出讓李代理市長當場邀請學員們未來要成為行銷大台南的觀光大使,行銷台南的美好。
 
李代理市長致詞時,首先恭喜勞工領袖順利完成課程,取得結業證書,並感謝成功大學提供優質的場地與頂尖的師資。今年共有184位學員參與勞工領袖大學課程,其中有30位學員在6個月的時間,一氣呵成完成了初階、進階、高階三階段課程,更有18位學員是全程參與沒有缺席,這樣的學習精神實屬難得。
 
李代理市長指出,隨著時代變遷,科技發展瞬息萬變,政府、企業與個人也面臨各種嶄新挑戰,工業4.0、AI人工智慧與無人車的發展將逐漸取代傳統人力,對勞工是一大挑戰,因此增加勞工本身的附加價值與能力,提升軟實力,以因應社會環境變遷,提升城市的競爭力,都是大家未來所要面對的考驗與挑戰。
 
李代理市長強調,隨著全球化的發展,我們不僅在國內競爭,也需要在國際上競爭,因此英語能力的提升便變成為關鍵。今天生活美語班的學員全程以英語話劇的方式介紹國際蘭展、東山咖啡等台南在地特色,生動活潑,令人印象深刻,感謝成功大學陳安純老師與勞工局團隊設計生活化的教學課程來提升勞工領袖的英語能力,期勉學員不僅增加專業能力,同時也能提升英文能力。
 
王鑫基局長表示,勞工局自100年起與成大開辦「勞工領袖大學」,透過初階、進階、高階、菁英班階梯式學習系統課程至今共培育了2,025名學員,對於結訓學員進行訓後追蹤結果,100%的學員均肯定這套課程在工作領域上是有幫助的,顯示勞工領袖朋友們對成功大學與市府辦理勞工領袖大學品牌的肯定,也說明了辦理勞工領袖大學的重要性,鼓勵想要提升管理職能的勞工朋友明年要趕快來「讀冊」。
勞工領袖大學今年共計有184人次學員參與勞工領袖大學課程,由成功大學賴明德教務長頒贈初階班、進階班、高階班、生活美語班頒發結訓證書,為鼓勵優秀學員,由勞工局王鑫基局長頒發「心得分享獎」,以及頒發「最佳服務獎」給協助班級事務的學員,另由領袖協進會理事長陳美靜頒發清寒獎學金給成大在學學生以資鼓勵。
點閱20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