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青年志工服務超人集點Go Go Go! 暑期體驗今開始 將進入兒少老障等場域服務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6-29 14:56
點閱22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年暑假有想好要怎麼過了嗎?」每個學年結束,就是學生最喜歡的暑假來臨,在漫長暑假期間,若能有效學習自我管理與時間規劃,將可度過具有豐富意義的假期生活。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鼓勵大專及高中職青年學子踴躍參與志願服務,藉以培育更多社會關懷力量,今年暑假與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合作,辦理「新北市108年青年志工服務超人集點挑戰賽」,活動由學生自行組隊報名,進入新北市老人、身障、兒童與環保等場域從事服務。為了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增添服務內容多元色彩,特別請學生記錄服務過程,服務成果將評選出前3名團隊,公開表揚並頒發獎勵金。

 
    挑戰賽今年共有12組學生報名參加,29日在新北市政府辦理服務宣誓暨行前說明會,社會局長張錦麗特別到場勉勵青年學子,肯定學生們在暑假期間為社會公益所付出的愛心。

 
    參加活動的北一女學生綺綺表示,過去曾經在圖書館擔任志工,工作內容為協助圖書排列上架。為了豐富自己的生命經歷,希望今年暑假能夠投入與「人」有關的服務,感謝新北市政府先行篩選22個服務場域,並在說明會課程中讓大家學習到應運用「同理心」來接觸服務對象。

 
    張錦麗表示,為營造友善宜居城市願景,新北市從102年10月起推動世代志工,鼓勵學生進入公共托老、樂齡學習中心與銀髮俱樂部與高齡者互動,迄今投入學生已逾8萬人次、提供19萬小時服務,受惠長者超過8萬2,000人次。為讓青年學生的動能可以延續,藉由青年事務委員會、各項培力訓練與活動,號召更多人投入志願服務工作,讓整體制度運作更具創新與活力。

 
點閱22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