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今前往南鯤鯓代天府關心廟宇的孳清及宣導工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05 14:30
點閱17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5)日上午黃偉哲市長前往南鯤鯓代天府出席「神民英講」活動後,黃市長非常關心廟宇內的孳清工作及宣導,與侯賢遜總幹事一起巡檢萬善堂內的花瓶、盆栽,並叮嚀民眾在刷洗後,勿將容器內的積水倒到水溝,應倒在柏油路面及曬得到陽光的地面;市長呼籲市民朋友要多注意生活小細節,做好「巡、倒、清、刷」,徹底清除積水容器,全力防堵登革熱疫情擴大。

 

黃市長表示,今天除面向萬善爺祈求風調雨順外,也祈望登革熱疫情能夠早日結束,民眾不要再感染生病,天助也要人助、自助,很多生活小細節沒有注意,如插花的花瓶如果沒有經常清理,就會滋生蚊蠅,而屋頂收集雨水排水的天溝,在下過雨後,若沒有清除積水,就會成為病媒蚊的溫床,要多加注意孳清;對於登革熱的防治,一定要趕盡殺絕,寧可錯殺,絕不可放過。

 

市長也指出,各大宮廟的孳清,在登革熱的防治工作上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剛才侯總幹事親自示範的廟宇孳清,不管是花瓶、花盆或盆栽底盤,「巡、倒、清、刷」的動作都非常到位,所以不管容器內有沒有孑孓,是不是呈陽性的反應,都一定要清除。市長強調,藉著此次全面動員市府團隊、宗教團體志工及市民來進行環境清理及孳清工作,能有效將疫情壓制下來,讓病媒蚊的數量降到最低,達到杜絕登革熱的傳染途徑。

點閱17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