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N臺南超過千位熱血教師 共渡108課綱實施前關鍵性暑假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08 13:47
點閱19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夢的N次方(臺南場)7月8日於長榮大學舉行,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彭富源署長、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臺南市教育局鄭新輝局長、長榮大學李泳龍校長、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率領的100位教師群引領下熱鬧登場。活動從開放報名短短一周內總人數就突破千人,足見教師熱情正在持續發燒。市政府感受到教師們強烈的求知慾望,努力讓每位教師一圓在教育路上學習精進的夢。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在致詞中表示,今年暑假是實施108新課綱前的最後一個暑假,意義非凡,現今與過往的學習方式及風氣已經改變,現在的知識來源多元化且更新變動又快速。老師和教材已不是唯一的知識來源,新課綱強調的是教導學生學習的方法與態度,才能成為終身學習者。看到這麼多熱血的老師們在繁忙工作中,願意利用暑假來增能,深深感受到各位強烈的求知熱情,非常感動。

 

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也表示,今年臺南再度第三次承辦夢的N次方教師研習,每年都吸引超過1,000名教師,可見臺南辦理研習的成熟度與魅力,是全國有目共睹。108新課綱即將啟航,臺南市為108新課綱上路也做了最好的準備,率先全國成立「新課綱專案辦公室」,也是全國最多所「前導學校」申請的縣市,提升老師課程設計的能力,培養老師素養導向教學的習慣,是台南市推動新課綱的重要策略。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站在夢N臺南場上看到每一位老師的笑容,也看到現場充滿渴望成長學習的教師們堅定的眼神,著實讓人萬分激動與感動。感謝每位教師給予臺南辦理研習的肯定與支持,相信在王政忠老師與教師團隊的引領下,一定能帶給各位教師「有效能的成長」。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歡迎大家回家,今年是長榮大學第三年承辦夢N,非常榮幸繼續參與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看到這麼多優秀又熱血的教師願意犧牲暑假假期,共同在長榮大學精進成長,真是非常令人感動,更看見了臺灣教育的希望。 

 

開幕典禮現場座無虛席,並加開三間教室進行現場即時直播,只為了讓所有報名的老師能一同見證這場教育界的盛會。王政忠老師在最後的感謝詞特別說道,「Teachers get SUPPORT,Kids get HOPE」,是發起「夢的N次方」時的初衷。為了圓孩子的夢想,一同上路學習;一起專業成長;一同莫忘初衷。唯有老師獲得專業的支持,孩子才能成就一生的夢想。

 

最後,潘文忠部長、王揚智副秘書長、彭富源署長、鄭新輝局長、李泳龍校長及王政忠老師的團隊帶領在場全體老師大合唱「莫忘初衷」,揭開為期兩天的夢N教師專業自主成長研習。期待這股教育能量持續在每一個教育夥伴心中發芽,成為具體的行動力。透過教師間備課增能及交流分享,給予教師支持系統進而帶給孩子希望。

點閱19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