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滿20週年 總統盼臺帛未來繼續深化合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7-09 14:16
點閱18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接見「帛琉共和國副總統歐宜樓(Raynold Oilouch)」,盼臺帛兩國未來繼續深化合作,共同建構更開闊、更友善、更永續的區域關係。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3月,她在「海洋民主之旅」中率團訪問了帛琉。當時對帛琉美麗的海洋以及重視環境永續的決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有那次成功的訪問,要歸功於歐宜樓副總統親自領導的維安團隊,提供了充分的協助。今天很高興可以換成我們來接待歐宜樓副總統伉儷。
 

總統提到,在帛琉的時候,她也見證了身兼司法部長的歐宜樓副總統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簽署了兩國的海巡合作協定。這一次歐宜樓副總統來訪,則是要延續海巡合作協定的基礎,進一步拜會我國的海洋委員會和內政部,持續強化臺灣和帛琉在海洋執法、警政安全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總統表示,她非常期待透過密切的合作,臺灣和帛琉可以一起在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中,成為確保和平、維護海洋生態永續的關鍵行動者。
 

總統說,從上個月開始,從臺北直飛帛琉的航班已經增加到每週4班。據她了解,在媒體報導或網路上的討論,有越來越多臺灣人民到帛琉旅遊,帛琉已經成為非常有吸引力的觀光景點。
 

最後,總統表示,今年是臺灣和帛琉建交滿20週年。20年來,臺帛兩國成為彼此密不可分的發展夥伴。展望未來,兩國一定可以繼續深化合作,一起來建構更開闊、更友善、更永續的區域關係。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帛琉共和國駐臺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點閱18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