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夢想設計人生巡迴展 黃市長勉開卷有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16 16:04
點閱22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策劃了「用夢想設計人生-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今(16)日首站來到台南,下午由市長黃偉哲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劉仲成等貴賓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黃市長希望藉著一加一大於二的概念,結合全台灣的公共圖書館,把好的館藏,大家一起共享。

 

黃市長表示,今年巡迴展「用夢想設計人生」的概念是源自於史丹佛設計學院知名的生涯規畫課程,就是現在正夯的「人生設計」概念;同時也匯集了好幾個地方的公共圖書館集結在一起。黃市長很高興今年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由台南起步,台南是文化古都,也是全台首學,去年台南圖書館的總借閱量有八百多萬冊,平均每個人借閱冊數從4.17冊提高到4.35冊。尤其現在大家越來越遠離紙本,越來越仰賴手機的一個潮流跟趨勢,還能夠逆勢上漲,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共同努力。


黃市長說,整體的大環境改變,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是沒有計畫就會被時代所消化,即使大環境、潮流在變,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每天都有新的變化跟發展,大家有規劃人生,生活就不會因為瞬時變化而雜亂無章。黃市長並鼓勵市民朋友們一起來開卷有益,不管是實體的書本或是電子書,對於閱讀,市府一定盡全力鼓勵及協助市民。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劉館長表示,希望透過主題書展結合「未來之門」圖書館實境解謎遊戲,讓讀者有機會在各大圖書館裡面穿梭解謎,期盼吸引到更多年輕族群來圖書館一起作夢,發現閱讀的樂趣。欲參觀展覽或報名實境遊戲體驗場,詳情請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官網查詢。

 

「用夢想設計人生-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將於7月至9月陸續於台南市立圖書館、嘉義市世賢圖書館、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新竹縣湖口鄉立圖書館、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台東縣長濱鄉立圖書館等館巡迴展出。把傳統閱讀體驗與時下最新的實境遊戲連結,讓讀者自我反思並從中探索人生。

點閱220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