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髮助癌友邁入第四年 侯友宜頒贈感謝狀 鼓勵市民投入公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22 15:58
點閱21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絲絲秀髮共織愛」捐髮助癌友活動,今(22)日於樹林曼都髮型保安店邁入第四年,侯友宜市長特別前往致贈感謝狀,感謝捐髮者的愛心。他還提到自己很想參與捐髮,但因有自然捲,每十天就要修剪一次而不適合,希望符合捐髮條件的民眾踴躍發揮愛心,幫助癌友度過治療期間。


侯市長表示,看到許多捐髮者到場,包括里長、市府同仁、記者朋友,還有媽媽帶著女兒、帶著親朋好友共同響應,都讓他十分感動。侯市長說,捐髮需要一定條件,歡迎符合條件的民眾共襄盛舉,讓這個有意義的愛心活動持續且進一步擴大,大家都能投入公益,市民就能真正過好日子。




媒合捐髮活動的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表示,捐髮活動迄今四年,服務處不定期就會收到民眾捐贈的頭髮,今天雖然她本人因頭髮長度不夠,無法像第一年和第三年一樣親自捐髮響應,但在現場感受到的滿滿正能量,會讓她將活動持續推動下去。


「長髮為君留、短髮為君剪」,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淑芬致詞時表示,頭髮對女人來說代表愛跟承諾,且捐髮必須至少二到三年才能達到適宜長度,願意捐出頭髮做愛心,實屬不易;曼都公司長期在各個地方參與社區服務,也願意持續配合捐髮公益活動,將愛延續下去。


此次捐髮者共有九人,其中一組是媽媽帶著三姊妹一起參與,三姊妹中罹患先天性巨結腸症的小嘉,自幼因營養吸收不易,體質較為孱弱,隨著年紀漸長,身體狀況才較為穩定,因為自身經驗,小嘉希望能藉由捐贈髮束,為癌友加油打氣。


市府社會局表示,捐髮活動自105年首次辦理以來,受贈髮束已達147束,另外,「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今年6月17正式啟動,獲得各界善心人士響應,透過此次捐髮活動,希望能再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持續投入公益。

點閱21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