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新北愛心大平台 釋宗道法師捐贈復康巴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23 16:02
點閱18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一起來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做好事!普賢寺釋宗道法師今(23)日捐贈3輛復康巴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獎牌。侯市長表示,助人為快樂之本,感謝釋宗道法師持續幫助社會,日前並在愛心大平台活動現場承諾加碼捐贈3輛高頂救護車,一起實現讓市民安居樂業的政策。


侯友宜提及,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成立之初,釋宗道法師即計畫捐贈3輛復康巴士,幫助身障者及老年人,後來於活動現場聽聞新北市因為有配備齊全的高頂救護車,讓OHCA傷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者,康復出院率從3.4%提高到8.5%,便現場承諾年底加碼捐贈3輛高頂救護車,他在此特別感謝法師的無私奉獻,並替新北市民向法師深深一鞠躬。


侯友宜強調,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者而言,乘坐救護車到急診室的這一段時間,最為寶貴,因此,配備齊全能夠與急診室連線,讓救護員聽從醫師指示注射藥品的高頂救護車,就如同行動急診室,相當重要。


釋宗道法師表示,侯市長如同菩薩,相當慈悲,是新北市民的福報,各局處首長也都是市長眼睛、手臂的延伸,一同為新北市民打拚。另外,法師也提及錢財乃身外之物,當天聽聞侯市長一直以來積極提高OHCA康復出院率,便決定除了復康巴士外,年底再捐3輛高頂救護車予貢寮、金山及雙溪,期許可以幫助更多市民。


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於民國95年配有20輛復康巴士,長期以來透過民間團體、善心人士的捐助,加上今日法師捐贈的3輛,目前共有521輛,能幫助更多身障者、行動不便的老年人,讓市民在新北市能夠安居樂業。
點閱18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