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給喜憨兒的溫馨 喜憨兒喜歡你~SeFun Café 開幕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賴子瑄/台南採訪報導   2018-07-20 16:32
點閱32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歷經一年籌備期,『喜憨兒喜歡你~SeFun Café』市府站
今(20)日正式開幕,由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及多位立委、議員、貴賓等都到場為憨兒們加油打氣,李市長也穿上圍裙親切地與憨兒一起製作潛艇堡,並期待日後到市府洽公的民眾與市府同仁都能到此選購美味咖啡與點心,協助憨兒能夠自立謀生,共創雙贏。
 
李市長表示,市政府裡有便利商店,有餐廳、理髮部,就缺一個類似咖啡廳或是飲料輕食的地方,與其找一般業者經營,不如委託喜憨兒基金會或是相關的公益團體。經過一年多的籌備討論,克服水電相關程序,終於完成;尤其在開幕之前已經試賣一個禮拜,反應非常好,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每個來市府洽公的民眾或是市府同仁在市府就可以消費做公益,也提供機會給憨兒自立謀生,達到雙贏。
 
李市長提到,台南市過去幾年利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盈餘款等,在全市設立了27處身心障礙者社區作業設施(小作所),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踏出家門、肯定自己,也對社會有貢獻;其中,喜憨兒基金會在台南,市府站是第三個點,希望將來大家一起集思廣益,讓更多的喜憨兒得到支持、得到肯定,也得到照顧跟成長。
 
喜憨兒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指出,市府站是將原南門路小作所擴增服務,安排五位憨兒入駐服務,主要負責麵包烘焙、包裝及環境維護等工作,從清潔、著裝到包裝,都由教保老師耐心訓練及指導,每一個環節都不馬虎,盼日後各界持續支持憨兒、購買產品,不只可讓憨兒加薪,也能讓憨兒有更多面對群眾、融入社會且自立的機會。

 

社會局表示,自100年起陸續於18個行政區開辦的27處身心障礙者社區作業設施(小作所),截至目前已幫助430個家庭減輕照顧身障者的負擔,有些小作所的學員也因此有機會轉銜到一般的職場,不僅增加家庭收入,還能擴展憨兒們的社交圈,提昇其自信心;此次社會局以社會褔利服務模式,請秘書處協助場地規劃,再由社會局提供補助,共同為憨兒打造另一片生活的天地。


點閱32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