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表揚新北市220個宗教團體 盼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持續幫助弱勢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24 16:00
點閱17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24)日舉行「2019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侯友宜市長頒發獎牌感謝220個績優宗教團體,長期熱心公益慈善事業,並期許社會大眾繼續透過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幫助弱勢,讓大家一起過好日子。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許多宗教團體近年在公益活動、社會教化投入滿滿的愛心,不僅對需要幫助的邊緣青少年伸出援手,指引他們走向正途;許多即將破碎的家庭也因宗教團體心靈輔助,讓生活回到常軌。


侯市長感謝宗教團體得善行義舉,為社會帶來祥和教化,他也提到,新北市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更多人透過網路平台的即時媒介,快速且清楚了解需要被幫助的對象,希望大家共襄盛舉,透過網路向社會弱勢伸出援手,讓愛心繼續傳遞與增長。



今日表揚大會包括「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及「個人奉獻」共3大類獎項,其中「公益慈善」類獎項今年有54家宗教團體獲獎,捐助總金額高達 2 億 3600多萬元;其中板橋慈惠宮捐款高達2,000多萬元;另外,土城震安宮、板橋北極宮、三重先嗇宮及石門金剛宮捐贈市府警消義消的設備及修繕,提升救災能量;三重鎮安宮、三芝智成忠義宮、智成堂等還提供醫師駐點問診服務,守護地方居民健康。


「社會教化」類獎項共有60家宗教團體獲獎,為地方居民提供共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夏冬令營或藝文表演課程,許多宗教團體也響應環保、節能減碳,協助推廣市府政策,服務面向擴及社會教育、文化建設等層面,將對社會、國家的關懷化為具體行動。


個人奉獻獎項部分,特別表彰在宗教界服務 20 年以上、對宗教發展耕耘付出的宗教前輩,共有81人獲獎。侯市長更走到台下,親自頒獎給今年最年長受獎者、百歲人瑞的永和保福宮管理委員林進財老先生,感謝他積極參與保福宮重建各項事務,其家族更長期服務地方達30年之久,為地方表率。



另外,獲得個人奉獻獎的高福南神父服務於永和聖母升天堂,來台無私奉獻近30年,前年取得臺灣身分證,他用流利的國、台語傳教,更深入偏遠原住民部落,積極關懷弱勢家庭、青少年就學問題,為貧窮孩子募得就學經費,他說要永遠站在第一線,傳遞「愛無國界」的溫暖。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績優宗教團體得獎者經由各界推薦,並經公所及市府審核,感謝他們長期為地方服務、社會奉獻,這樣的大愛精神不分縣市、國界,其中許多團體歷年來已多次獲獎,對公益的付出,深受各界肯定。
點閱17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