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提供同步聽打服務 助聽語障朋友溝通無距離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25 14:00
點閱21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為讓聽語障朋友的生活更加便利,與他人溝通零距離,除持續提供手語翻譯服務外,為了提供聽語障朋友更多元的溝通協助,今(108)年7月起委託社團法人台南市聲暉協進會提供同步聽打服務,以協助聽語障朋友降低溝通障礙。
 
社會局指出,截至108年6月底臺南市共有10,847位聽語障朋友,聽語障朋友在生活自理方面與常人無異,且功能極佳,但因為聽障或語障的因素,生活上最常遇到的問題是與他人溝通,除了已提供多年的手語翻譯服務,社會局今年開辦同步聽打服務,透過「同步聽打服務員」將所聽到的口語訊息,即時透過鍵盤打字,將文呈現在電腦畫面或外接螢幕上,加快與聽語障朋友的溝通速度。
 
社會局身心障礙褔利科許乃文科長表示,臺南市目前已有9位同步聽打服務員可供聽語障朋友申請使用,申請服務範圍為非商業之講座、課程、訓練等,歡迎聽語障朋友或相關社褔團體多多利用。社會局為提供聽語障者更完整、更多元的溝通服務,陸續開辦同步聽打服務的培訓課程,加強培訓本市之聽打專業人力,只要接受10小時(含)以上之培訓課程研習及實習10小時(含)以上,取得同步聽打課程結訓證明後,即可依單位派遣從事有給薪之聽打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或學生一起投入,為無聲世界盡一己之力。
 
 

點閱21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