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趣服務」新北市推動企業志工 首波行動「食物銀行 膳糧傳遞」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7-26 16:02
點閱21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志願服務已是現今社會的潮流和未來的趨勢,為協助新北市企業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新北市社會局委託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辦理企業志工一日體驗活動,鼓勵新北市各大企業員工及眷屬參加,首波行動由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和星展銀行到新莊區五工路安得烈食物銀行服務,花了1天時間,合力完成580箱物資裝箱,將致贈給弱勢家庭。


 
    這項名為「食物銀行・膳糧傳遞」活動,由國泰世華銀行陳昱璇揪團,共有該行43位員工和眷屬,以及星展銀行16位員工和歐肯家具3名員工參與,陳昱璇表示,看到新北市志推中心所規劃的一日志工體驗,覺得蠻有趣的,因此找同事一起參加,沒想到大家反應熱烈。

    活動首先由安德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簡介協會服務宗旨,以及食物銀行成立緣由和服務過程,接著大家分組開始進行物資包裝,分別有拆箱組、分裝組及整理組,在整理過程中要檢查物資是否完好或有破損、過期而予以剔除,最後裝箱堆疊,總計完成580箱,可以嘉惠580個家庭。每位參與的志工還寫下祝福小卡附在食物箱上,讓受惠者在收到物資時,同時也能感受到志工滿滿的關懷。

 
  國泰世華丹鳳分行行政長周衛華表示,丹鳳分行今年剛成立志工社,希望員工能在上班之餘投入服務,不僅增加企業形象,也能透過服務過程中凝聚員工感情,這是第一次服務,希望員工未來能持續參與志願服務,將國泰世華對社會的關愛傳遞到每個角落。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表示,過去企業大多捐助物資或金錢回饋社會,較少有員工參與志願服務,新北市推動企業志工服務,希望能「一企趣服務」,透過簡易又有趣的體驗,讓企業及員工瞭解擔任志工其實很有意義,不僅增進企業對合作單位像是安德烈食物銀行的認識,同時也能提高企業的公益形象,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歡迎更多企業和員工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洽詢電話為29819090(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點閱21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