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寶高智慧園區110年竣工 創造年產值110億、就業機會9600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26 15:38
點閱16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店寶高智慧園區今(26)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工,園區以低建蔽率、高綠覆蓋率以及智慧建築為特色,除帶動大新店產業聚落發展,更兼顧環境生態,未來完工將提供121個空間供業者承租設廠,駐滿廠商後的年產值高達110億元,並創造9,600個就業機會。


新店寶高智慧園區斥資41億元興建,侯市長表示,其中25億由中央前瞻計畫補助,16億由新北市自籌,預計110年3月完工,同年9月所有廠商可完成進駐,整個園區提供121個空間供業者租用設廠,目前確定56家廠商進駐,未來將持續招商,努力發展新北產業。


此外,新北市許多工業廠房長期為低容積率所苦,因此侯市長在上任後,便積極向中央爭取工業區立體化,他也感謝中央給予正面回應。目前市府已訂有「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在工業區更新重建需求上,未來將以提升容積率鼓勵投資,亦可繳納回饋金等,最高可取得工業區法定容積之50%。




侯市長指出,無論面對公私部門,市府團隊都應該站在業者的立場,以簡政便民為目標,提供迅速、準確的服務。他強調,新店寶高智慧園區在3個月內完成交通影響評估、都市設計審議,比以往節省了1至2個月的時間;此外,有關廠商擴建與保證金繳納等相關法規也逐漸鬆綁,期盼讓更多業者留在新北市,一起帶動產業蓬勃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則是讚許新北市府的施政高效率,吸引台商與資金回流,希望日後廠商可以如實如質如期進駐寶高園區,未來二期工程中央也會支持相關經費,共同發展智慧產業,繁榮台灣經濟。


經發局表示,新店寶高智慧園區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9層的3棟鋼構建築物,以綠色產業園區的概念,保留大面積綠地,未來將以製程符合低、零污染作為進駐條件。另外,園區開闢12米聯外道路,連接與台北港及桃園國際機場之交通網絡,期盼創造平價、優質、智能的產業園區。
點閱16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