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道出對教保老師的感恩 派對既逗趣又催淚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7-28 17:25
點閱20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慢飛天使在家長的陪伴下步上畢業的紅毯


「孩子無法改變他的身心,但我們陪他一起探索無限的可能!」慢飛天使小璽的媽媽劉家君代表18位畢結業生,緩緩道出對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所有教保員的感謝,小璽在三峽日托中心待了5年,從無法站立到能自行走路,從餵食到獨自進食,劉家君有滿滿的感動,她說最辛苦的是每天要放學回家,幾乎都是用「拖著走」,小璽會不斷的問,接送他的交通車阿伯和隨行阿姨什麼時候來?


 
    劉家君表示,現年7歲的小璽因為早產,並曾動過動脈手術,醫生告訴他們說,小孩恐怕無法行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令身為父母難以接受,在三峽日托中心老師及專業團隊的療育課程之下,他們持續努力配合復健,每當小璽有一點點進步就覺得非常開心。


 
    小璽的爸爸謝浩維在三峽開設男裝服飾店,兩夫妻工作之餘,全心照顧小璽。小璽最喜歡到三峽日托中心上學,每次總是要拉著才肯離開,兩夫妻說三峽日托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地方,讓小璽每天能快樂學習成長。畢業典禮中,小璽搖晃著身體步上舞台獻花給媽媽,也給爸爸一個大大的擁抱。


小璽的父母劉家君、謝浩維分享孩子畢業心得  並感謝老師

 
    另外6歲患有中度自閉症的丞丞,在三重日托中心就讀3年多也即將離開,媽媽陳淑芬表示,因情緒不穩,丞丞甚至抓傷過老師的孩子,她也曾為了孩子的口語訓練和情緒問題,跟孩子弄得兩敗俱傷,但老師教她做觀察記錄,以正向教育開導,「看他優勢的地方,而不是看到不足之處!」她試著用老師教導的方式,一點一滴的累積成果。


 
    陳淑芬說,3年多的學習,丞丞有了進展,像現在每天洗澡,會自己準備衣服、沐浴乳等,她只要在一旁輔助,幫他洗一些沒洗到的部位,丞丞有時還會幫忙簡單的家務,情緒障礙也改善許多,她非常感謝老師,也因此加入三重日托志工的行列,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八里愛心教養院28日為三峽及三重日托中心18位畢結業生舉辦「派對動物趴」,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步上紅毯,在校生在教保員的指導下,先以一曲「拉德斯基進行曲」歡送學長,隨後慢飛天使們打扮成各種可愛動物表演「森林音樂會」、「西遊記糖三讚」等,慢飛天使跟不上節拍的逗趣表情,看得台下的家長捧腹,一首「隱形的翅膀」手舞卻又教父母和老師們頻頻拭淚。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八里愛心教養院長謝鑫敏,致詞感謝每一位特教老師和同仁,以無比的愛心、耐心和體力、毅力來照顧孩子,尤其是背後最辛苦的爸媽,同時也提醒家長早療的重要性,要把握0到6歲的黃金期。市議員陳偉杰也到場,看到孩子的表現,他表示在議會一定會全力支持。另外全聯有線電視、八里區舊城、大埤頂社區、中華民國文教產業協會、信義獅子會和新北市美工編輯設計職業工會等,或提供畢業禮物或贊助,讓會場充滿溫馨。




社會局長張錦麗頒發畢業證書給慢飛天使
點閱20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