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26日開戰 黃市長邀請國人為中華小將加油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26 20:52
點閱27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 第五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V WBSC U-12 Baseball World Cup)」及「2019 第一屆U-12世界盃壘球錦標賽(I WBSC U-12 Softball World Cup)」今(26)日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主、副球場、善化棒球場及歸仁棒球場等4座棒球場同步開打,來自世界各地以及地主台灣等12支棒球國家代表隊及4支壘球國家代表隊,將在為期10天的賽期中競逐少棒最高榮耀,並於下午5時50分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行開幕典禮,中場休息時並有100架無人機精采表演,變化出Homerun字樣等不同的隊形,點亮台南的天空。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經過許多日子的努力,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終於在今天順利開幕,開幕只是一個過程,圓滿辦好所有的賽事才是台南市的目標。黃市長說,U12世界盃賽事是台南市全體市民的事情,大家一定盡全力配合,期望讓所有的選手,能夠對這個球場以及對台南市留下正面而深刻的印象。


中華隊於2011年第一屆以3:2擊敗勁敵古巴,奪得創始世界冠軍,本屆首戰再度與強敵古巴碰撞廝殺,為中華隊的賽程揭開緊張刺激的序幕。本屆賽事在少棒部分,由美國、日本、韓國、古巴、墨西哥、捷克、南非、澳洲、義大利、斐濟、委內瑞拉及台灣等12國少棒代表隊較勁;而首次辦理的少壘比賽,則由祕魯、印尼、捷克及台灣等4國少壘代表隊角逐首屆少壘錦標賽金盃。

 

台南市政府為本屆賽事特別安排16所國小擔任各國的親善接待學校,賽事期間至球場為代表隊加油之外,同時也規劃在休兵日(7/31)利用豐富的文化參訪行程,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認識台南這個文化古都並看見台南的美。


本屆賽事自7/26至8/4止共9天賽程,除了中華隊出賽場次、複賽及冠軍戰售票外,其餘賽事皆為免費入場,預售票已於7/15在ibon開放購買。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現場亦有入場門票以及眾多宣傳大使「POKEMON」紀念商品同步販售,詳細資訊可至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官方網站或臉書粉絲頁查詢。

點閱27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