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健康盃」3對3籃球鬥牛賽 市長黃敏惠呼籲青少年共同反菸、拒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7-27 17:00
點閱17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首屆「健康盃」3對3籃球鬥牛賽,於今(27)日在國民運動中心舉行,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到場開球,並為選手加油打氣。本次賽事共吸引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社會組等247支球隊、741個籃球運動愛好者報名參加。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率領球員們高呼「反菸、拒菸」、「活力投籃,健康得分」、「讓生命更美好」等口號,鼓勵青少年朋友遠離菸害,勇敢向菸品說不。


市長黃敏惠表示︰「凡是危害身體健康的事都要勇敢拒絕。」所以我們要反菸、反毒,尤其是現在新興毒品猖獗,會偽裝成不同的形式,例如果汁、糖果和咖啡包,一不小心就會誤食;運動好處除了交誼之外,更重要的是促進身心靈的健康,舉辦健康盃的目的就是引導青少年多多運動,流汗的感覺真好,徹底遠離菸毒。

 

市長黃敏惠說,不僅青少年要多運動,市府更攜手民間努力拚運動經濟,我們非常開心,嘉義的全統運動用品拿到了美國嘻哈知名潮牌達達DADA的經營權,代表我們嘉義的企業真是非常優秀,一定能夠創造更多商機、拚運動經濟;此外,我們更努力爭取味全龍將嘉義市作為主場,讓KANO棒球原鄉的榮光再次發光發熱,帶動觀光、運動熱潮。

 

衛生局表示,呼籲青少年朋友更要認清新興菸品危害,同時明白抽電子煙、加熱式菸品,等同紙菸一樣不安全且會成癮,新興菸品無法協助戒菸,絕非紙菸替代品,不論是紙菸還是新興菸品,都會導致癌症、慢性肺病等疾病,要讓自己的身體維持健康的狀態,秘訣就是「拒絕菸品的誘惑」。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邀請青少年朋友最喜愛的來自嘉義的世界冠軍「築夢者DRZ團體」,帶來的「菸害Out Freestyle籃球街舞」表演,透過健康形象團體,運用同儕力量,呼籲年輕朋友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盡情享受健康人生。

 

本活動比照NBA國際賽事規格,針對冠軍球隊每位球員,頒發客製化「首戒」健康盃冠軍戒指,不僅象徵球場上的最高榮耀和歷史性的一刻,更代表「愛與勇氣」、「堅持與健康」,鼓勵青少年朋友多參與正當及健康休閒活動。

點閱17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