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對特勤人員涉違法私菸案談話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7-27 18:00
點閱16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針對特勤人員涉違法私菸案發表談話。

總統首先說明,昨天我們用「超買」這兩個字來形容這一次的事件,主要是為了尊重司法單位的偵辦。但是我們也了解因為這個名詞的使用,引發社會質疑政府對於這次涉嫌違法私菸的案件,有沒有徹底查辦的決心。她要鄭重的跟所有的國人說,對於這個案件,政府查辦到底的決心是不容被質疑的,我們的決心很堅定,一定會查辦到底。
 

總統表示,對於這一次事件所引發的弊端,這個弊端長期在政府的系統裡面沒有早一些被發掘、被改革,作為國家的領導人,她必須要表達歉意。另外,這個長期的弊端,不論它發生的時候是在哪一個政府的時代,或者是歷經了多少個政府。在今天,我們執政的這個政府,就要一肩扛起這個責任,一定會把它查辦到底,釐清責任,讓這個事件將來不會再發生。
 

總統指出,她也要跟社會大眾說清楚,總統不會去干預,也不會去干涉或定調這個本案的偵查的方向或者法律的適用。這個案件一發生之後,我們在第一個時間就接受了國安局長的請辭,也把侍衛長調任,後續又做了懲處,尤其是高階幹部的懲處。在這個案件,我們的監督管理確實有缺失,所以在稍早的時候,我們公布了懲處名單跟結果。
 

總統說,我們也要求新任的國安局長,在一個禮拜之內必須提出檢討報告。對於司法機關的偵辦,她已經下令,所有的政府機關單位或個人都必須要配合調查。
 

她也告訴國安特勤人員,他們身負國家的重任,必須有高度的責任感跟榮譽感。這次事件,他們必須要深刻的反省,有錯就必須要改。讓社會能夠感受到國安特勤人員一種盡最大能力保護國家的決心,也希望他們在痛定思痛、記取教訓,能夠有錯必改的情況下,用最好的表現贏得我們社會的信賴。

點閱16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