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愛挺庇護 有情過中秋」記者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30 16:00
點閱19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將至,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30)日上午特別舉辦「集愛挺庇護 有情過中秋」記者會,向各界推薦其所輔導的五家庇護工場精心準備的應景中秋禮品,包括月餅禮盒、烤肉組合、蛋捲、還有越光米等。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試吃推銷,並歡迎民眾踴躍選購,用行動給庇護工場最有力的支持。

 

黃市長表示,市府每年都舉辦庇護工場的中秋禮品展示會,中秋節雖然還沒有到,但是已經熱切展開預購活動。黃市長提到,市府不僅幫農民行銷農產品,也大力推廣庇護工場的商品,幫他們引進商機。因為庇護工場吸納許多弱勢的人,讓他們有釣竿,能夠自己釣到魚,市府則是扮演幫忙把魚趕到他們釣竿的角色。在同樣等值的前提下,庇護工場的禮品除了精美外,更特別具有社會福利及愛心的意義,所以鼓勵市府同仁、市内的團體機關踴躍選購。

 

黃市長期待,不管是吃的或是其它產品,庇護工場都能得到大家的青睞與支持。市府將持續媒合企業界,與更多的庇護工場攜手合作,幫助照顧社會上弱勢的人。

 

勞工局表示,南市目前有5家庇護工場,結合其中「展翼」的烘焙、「創義」的印刷、「吉茂」的影印,加上29位庇護員工齊心協力,共同推出三款「集愛中秋」月餅禮盒。禮盒的組合代表著每一位庇護員工,靠自己的力量,為生計而努力,以及對社會的貢獻與付出。此外,「喜憨兒台南庇護工場」除推出安心豬里肌肉片加安心雞腿排,及岩燒客家豬肉烤肉組,更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合作,辦理『愛心送餐』送愛募集活動,透過餐點送愛到弱勢家庭。想加入攜手送愛行列的民眾,可到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認購商品,一組僅需399元。

 

「蓮心園基金會」及其庇護農藝工場也推出蛋捲禮盒、無毒農作沙拉、健康養生的各式花茶、與營養可口的越光米可供選購,歡迎大家開心送禮、安心享用,闔家團圓過中秋之餘,也能兼做公益,創造暖心的循環。

台南巿5家庇護工場,共可提供49名庇護性員工就業,每一位庇護員工,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生命故事,蛻變過程艱辛,各庇護工場以愛心和耐心,鼓勵學習工作技能,並為生活找到方向。

點閱19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