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商工地下全智慧停車場啟用 侯友宜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7-30 18:00
點閱21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引入自然通風、採光及綠意,更獲新北市都市設計首獎的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今(30)日啟用,市長侯友宜於啟用典禮表示,該停車場主打車牌辨識進出場、車位在席偵測、車位尋車等智慧服務系統,從今天下午7時起至8月底開放免費試停,9月1日正式營運,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侯友宜指出,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以「省能源、省資源、低污染」綠建築為設計概念,總工程費達6.14億元,是前瞻計畫中全國第一座完工的停車場,可提供500個汽車停車位及50個機車停車格,不僅滿足居民停車需求,更保留校園綠地及未來產學大樓基礎,為學校與社區民眾安居創造多贏。


除感謝中央支持新北打造優質停車環境,市府再提出9案停車場前瞻補助申請,侯友宜希望中央全數支持補助14.15億元,再創2,517個汽車停車位及762個機車格位,紓解民眾的停車需求。


今日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中央官員也到場剪綵祝賀。蘇貞昌指出,前瞻計畫是競爭型補助,誰的計畫周詳效率高就能拔得頭籌。雖說這次中央只補助1.92億元,比例不高,還是專程前來共襄盛舉。


蘇貞昌院長稱讚侯市長專心市政,做事效率高。在200億的前瞻計畫補助就連續提出兩次申請,補助比例也是目前所有縣市中最高的,新北市人口最多、車子最多,讓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市民的停車需求。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都市化且人口集中,非常需要停車場,爭取中的三重公37、重陽公園、信義公園、永康公園、綠湖公園、板橋信義國小、海山高中地下停車場、永平立體停車場及玫瑰公園立體停車場計9案,總工程經費需33億元,申請中央補助14.15億元,雖然只補助三分之一,新北市都心存感激,只希望早早解決市民的停車問題。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目前中央已核定板橋音樂公園等17案停車場工程計畫,總經費84.18億元,其中,中央補助31.52億元,地方負擔52.66億元,新北市交通局已立即展開停車場工程招標前置作業,預計民國111年陸續完工,完工後可提供6,083個汽車格位、2,141個機車格位。
點閱21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