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校長佈達暨交接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7-31 12:41
點閱24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課綱於108學年度即將上路,黃偉哲市長期勉全臺南市教師具備「協力同行」的理念,穩健推動12年國教,今(31)親自主持108年學年度臺南市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連任、調任、新、卸任校長、園長佈達暨交接典禮,感謝卸任校長對教育的無私奉獻,勉勵新任校長朝向「優質教育」與「終身學習」願景努力,讓臺南巿的教育能順應時代改變,穩健中邁向更優質的發展。

黃市長表示,今天帶著祝福與感恩的心,跟所有連任、調任、新任以及即將離開教育工作崗位的校長、園長,表示致敬跟致謝。自他上任半年多來,臺南市的教育界有許多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好表現,不但成立了八所自造教育以及科技中心,是全國最多的縣市,並有四個學校榮獲教育部的閱讀磐石獎,資訊教育推動成果也是連續五年全國特優,與原住民族語認證通過率更屢創佳績,更獲得全國十四連霸的殊榮。還有許多的音樂、舞蹈、機器人的競賽等,於全國的評比都名列前茅,甚至是第一名。這些豐碩的成果都歸功於校長、老師、以及家長用心努力培育自己的子弟,所獲得的讚美與祝福都是實至名歸的榮耀。


新的學年度,黃市長也有四點期勉,分別是提升閱讀理解力、扶助偏鄉教育,整合師資以及資源、促進學生健康成長、以及優化校園行政。希望校長都要為了學生教育品質的提升,兢兢業業地落實工作。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是最重要的目標,期許校長們莫忘初衷,謹記參加遴選時所提出的抱負及治校理念與理想,做好校園管理、校務領航與課程領導的角色,讓臺南的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碑。

 

此次佈達暨交接典禮共頒發校長、園長聘書計79人,辦理校長、園長交接共46人,新任校長、園長的教學資歷均有16年以上,連任與調任校長則平均超過28年。由大灣高中校長楊力鈞、東原國中校長吳家增、以及東區勝利國小校長葉和源帶領就任宣誓,退休暨新任校長致詞則由紅瓦厝國小校長連久慧與南寧高中校長蘇宗立各自代表;並由財政稅務局局長陳柏誠、主計處處長陳淑姿擔任監交人,與在場來賓共同見證教育薪火的傳承與延續。

點閱24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