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臺南店家參與問路店中英日文課程 展現臺南人的觀光熱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01 15:32
點閱24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服務遊客的第一線尖兵,除了旅遊服務中心,就是遍布全臺南37區逾800家的問路店家,觀光旅遊局今(108)年已是連續第七年舉辦教育訓練課程,近年均有超過百名參與。
 
觀旅局表示,問路店家已成為臺南市特有的民間版旅服中心,擁有綿密的網絡,可使遊客旅行臺南時更容易取得觀光旅遊資訊,為了提升店家服務品質,了解臺南觀光資源及運用,提供遊客友善旅遊諮詢服務,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依據店家的服務語言類別進行分類授課,今(1)日起陸續開辦中、英、日文等4場次教育訓練培訓課程,內容除室內授課外,更安排學員走訪今(108)年甫推出的「府城藝文踅街趣」、「安平獅饗曲」及「老街五四三」等3條米其林三星散步路線,體驗古蹟歷史建築、文史景點、歷史街巷等豐厚文化底蘊。
 
整體訓練課程於8月1日、8月2日辦理一般中文服務課程;8月8日辦理英、日文服務課程。中文課程介紹台南旅遊網問路店專區及業者專區登錄功能及使用操作,讓業者可利用台南旅遊網宣傳平台,免費宣傳店家在地好店和特色商品,同時也傳授接待旅客技巧及常見問答,並將市府觀光資源(如官網、臉書、旅行臺南APP等)、米其林散步路線等等最新的觀光資源作通盤性的介紹,讓店家了解臺南第一手的觀光資訊。

 
本次戶外導覽課程安排臺南市文化古蹟導覽解說發展協會理事陳冠州、臺南市文化古蹟導覽解說發展協會常務理事邱明賢等解說員,帶店家走入臺南巷弄人文歷史,了解更多臺南旅遊的面向、美食資訊,加深印象後更容易將臺南的觀光特色分享給更多詢問的遊客,店家對於本次的課程安排相當滿意,有助於店家未來能與遊客分享更多臺南觀光特色玩法。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截至108年7月底止,本市問路店家數超過800家,旅遊服務據點遍及臺南37區,其中545家可提供WIFI服務,店家服務語言以中、英、日文為主,其中英語有159家,日語有64家,還有少數店家可提供韓語服務,外語服務家數持續增加中,國內外遊客只要在路上看到問路店招牌及OK手勢造型外語服務標幟,皆歡迎進入店家詢問旅遊相關資訊。
 

點閱24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