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快到了 幸福存摺鼓勵爸媽接力育兒陪伴 爸爸請育嬰假陪小孩僅占10分之1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8-01 16:37
點閱25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參加幸福存摺的爸爸和小孩合跳寶寶暴王龍

   「你每次都說,為什麼沒有過父親節啊?這次是我和小孩專程為你過父親節!」「很抱歉,只有幫你生2個男娃,沒有幫你生女兒,不過,你可以把我當女兒養!」父親節將來臨,新北市社會局專程為辛苦的爸爸舉辦幸福存摺集點大FUN送活動,許多媽媽特製貼心的卡片,字句充滿撒嬌的呢喃,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也讓爸爸不自覺的神氣起來!

 
    因單親而父代母職的許家源表示,他經常工作到半夜,孩子大都由阿嬤幫忙帶,或許是補償心理吧,假日他拼命帶小孩到親子館來玩,非常感謝新北市在每家公托中心都附設有親子館。

 
    另名在傳統產業上班的李家榮說,她為了幫忙帶小孩,特別請了育嬰假,但被同事笑:「你又沒有奶啊,怎麼餵小孩?」他認為帶小孩和家事要和太太分工,他因做業務,工作較彈性,因此白天大都由他陪,晚上輪由太太照顧,李家榮認為男人帶小孩是「要不要的問題」,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






 
    最幸福的是沈世凱,他說小孩到公托中心玩,幾乎是「全家總動員」,不僅阿公阿嬤,連外公外婆都來了,一碰到小孩感冒生病,更是大軍出境,呵護寶貝,這時才真正體會「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1日上午,在社會局長張錦麗、副局長許秀能等陪同下,專程到新莊裕民公共托育中心與爸爸們分享育兒心聲,謝政達在聽取每位爸爸的故事後笑著說,育兒雖然辛苦,「但等你到我這年齡,你就會發現其實是非常甜蜜的。」在場的男性議員陳明義和蔡健棠都頻頻點頭,表示認同。

 
    倒是聽聞請育嬰假遭同事笑時,曾任勞工局長的謝政達表示,根據統計,新北市爸爸請育嬰假的比例大約是10分之1,只要爸爸留職停薪,勞工局一定會去電關心,帶孩子是一輩子的幸福,新北市鼓勵爸媽一起接力育兒、家事分工。

 
    張錦麗表示,幸福存摺集點大FUN送活動,主要是鼓勵爸爸多陪伴小孩玩,因為孩子的發展就這麼一次,無法重來,爸爸會對孩子的人格發展、智力、情緒、安全感、專注力等,都具有影響力,藉由幸福存摺系列活動,提供爸爸陪伴孩子成長及互動的機會。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幸福存摺累計發放5,708本,有1,079人蓋滿符合抽獎資格,共抽出一般獎項28名,加碼特別獎6名,其中最大獎項為福容飯店住宿券,除由謝政達當場頒贈幾個大獎外,其餘相關得獎訊息及公告,請上「新北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 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

 
    林秀穗說,新北市公托中心親子館暨親子中心,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計服務超過424萬人次,為慶祝父親節,63家親子館將於8月8日加碼辦理父親節主題活動,歡迎爸媽帶著寶貝一同來遊玩。


參加活動的小朋友挖取恐龍蛋
點閱25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