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小尖兵培訓一日營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8-02 16:16
點閱20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府今(2)日於博愛國小舉辦校園防疫小尖兵培訓一日營隊,共有34位來自各校國中小學的防疫小尖兵參加。嘉義市長黃敏惠感謝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協助教授一系列的防蚊課程,播下防疫的種子,讓防疫工作向下扎根,讓學童成為防疫工作的傳聲筒。.

 

市長黃敏惠表示,防疫工作要從小做起,希望透過今天國衛院杜武俊及助教教導防蚊知識、「作中學」及有獎徵答等寓教於樂的課程模式及良好的師資和豐富的課程,讓每個孩子瞭解防蚊的方法。請回家後將今天所學告訴父母、師長及鄰居,共同為防疫工作而努力。


市長黃敏惠說,「104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那時辦公室同事的父親得到登革熱,治療過程很辛苦,而且對人體的傷害很大。因此,要勉勵各位學童今天要好好學習,做個稱職的小小尖兵。」

 

杜武俊教授表示,「知道,很重要,但是去做更重要。」登革熱是環境病,因為只要將環境管理好、妥善清除孳生源,就可以杜絕登革熱;既然叫做環境病,就需要大家來管理,並不是只是清潔人員、老師和衛生局的責任。希望回去告訴社區每一個人知道,善盡種子教師的責任。



 

衛生局表示,本次教學活動模式以四大導向進行,從認識病媒蚊生態習性開始,接著進入科學防蚊實驗操作,進而推廣實務練習,結合校園與社區孳生源管理,使學童能夠瞭解到登革熱防治與自我保護方法,將所學活用在日常生活中。透過多元活潑的教學方式,培養防疫訓練家的精神,

 

衛生局呼籲市民要徹底落實「巡、倒、清、刷」動作,巡視是否有積水容器、倒除積水、清理刷洗容器,或於蓄水容器加蓋或加紗網,以避免孑孓孳生。

點閱20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