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廣場化身怪獸島 侯友宜邀家長帶小朋友歡度兒藝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8-02 21:12
點閱18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未來怪獸島」今(2)日正式開園,將連續10天在新北市民廣場帶來精彩節目。今日開幕秀由紙風車劇團帶來首次在戶外演出的《巫頂看世界》,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出席活動,他表示,今年以未來怪獸為主題,並引進日本科技,用泡泡世界投影的方式跟小朋友互動,歡迎所有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與,度過快樂的兒童藝術節。

侯市長說,兒藝節每年都帶來豐富多元的藝術體驗及演出,今年也邀請到許多國內外藝術團體齊聚一堂。另外,市府大廳還有新北市的博物館推出多媒體藝術設施,用潛移默化的方式激發孩子的想像與創意。

今年兒童藝術節以「未來怪獸島」為題,將市民廣場化身為充滿怪獸的童趣樂園,除有來自西班牙的巨型人偶Big Dancers與台灣的電音三太子共同演出,還有日本Gear theatre帶來創新啞劇、「YOYO哥哥姐姐」帶來全臺首創兒童電音趴,以及風神寶寶兒童劇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等輪番演出。



活動現場打造出一個個太空站,營造出未來城市空間讓小朋友玩耍、學習、體驗互動遊戲。另外,市府1樓大廳的「魔幻考古沙坑」為一座巨型室內沙坑,讓小朋友可以感受現實與虛擬結合的藝術科技體驗。

文化局表示,兒童藝術節重頭戲「歡樂變裝大遊行」於4日下午4點登場,將環行市府大樓及市民廣場一圈,有超過25組表演陣列,今年更廣邀民眾編隊為市民怪獸組,跟著所有表演者一起變裝遊行。

此外,文化局串聯新北市15處藝文場館推出「藝術大富翁」活動,即日起至8月底,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孩子逛博物館、玩遊戲、抽日本東京來回機票等大獎。兒童藝術節活動期間,每日現場還有來園禮,更多的活動訊息可上「2019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活動官網查詢http://www.newtaipei-summer.tw.。

點閱18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