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訪「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及「員山鄉紅心芭樂果園」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04 15:41
點閱20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前往宜蘭參訪「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及「員山鄉紅心芭樂果園」時,說明政府照顧農民的政策,也請鄉親們繼續支持政府。

總統抵達「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時,首先聽取橘之鄉經理林鼎剛導覽吉箱工坊,並品嚐蜜餞及體驗蜜餞DIY。接著步行至形象館參觀及選購伴手禮。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及中國限制來臺自由行旅客,目前傳出有8個省份可能會限制團客來臺事,總統回應表示,如果這個消息是證實的,她深感遺憾。中國觀光客能夠來臺與我們人民互動交流,對兩岸都是好的。她相信很多年輕人到了臺灣以後,對臺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都有一些體會,是很真誠的交流。因此希望中國在兩岸交流上,不要有太多政治考慮,讓人民真誠地交流,才有利於兩岸互動。


 

之後,總統續前往員山鄉紅心芭樂果園,在果園老闆李繼賢及員山鄉農會總幹事游長峰陪同下體驗採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到宜蘭縣員山鄉,就是要來推薦紅心芭樂。紅心芭樂特色是「吃軟不吃硬」,「軟」、紅、香、甜的口感,和其他產區不同,很特別、很好吃,品質很好,全臺灣人都應該來吃吃看。

針對政府照顧農民的政策,總統指出,這幾年來,政府對農業注入了很多心力,包括農業保險等。如果農民因為天災或蟲害,造成農作物收成不好,政府會用農業保險來維持農民的收入,讓農民的收入穩定,未來政府也會繼續照顧農民。

總統也提到,政府希望盡快規劃出農民退休制度,並送到立法院通過實施,讓農友退休時可以領取退休金。此外,政府也希望幫忙減輕農民負擔,例如協助農民購買農具機,每項農具機補助三分之一;如果產銷班合購較大型的農具機,每項補助可達二分之一;包括背負式的動力噴霧機、充電背負式割草機等都有補助,目前補助的經費還沒有用完,也請農民朋友在10月31日之前提出補助申請。另外,在「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政策上,也刪除原本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的規定,鼓勵農家子女向學。

總統表示,為了增加農友加工的能量,農委會鼓勵農民在農地上做簡易加工設備。如果有簡易加工設備,當生產過多時,農產品價值則不會減損,希望優質農產品將來可以出口到日本、美國等地。政府除了與其他國家進行談判,使農產品符合他國的要求,也應提升農產品品質,讓農產品可以出口。

談及政府施政成績,總統舉例指出,口蹄疫從1997年爆發後,在政府執政的第3年,成功拔針,將來臺灣豬肉又可以出口到國際市場。政府做事情,雖然過程中人民無法強烈感受到,一旦成功,人民就會有感。以前政府做不到的事,這個政府都有做到,現在拿出了成績,讓人民有感。

總統進一步指出,今年5月減稅,人民也有感。有財政紀律的政府,讓經濟穩定成長,稅收增加,因此與人民分享這些成果,包括對農友的各項補助以及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

總統強調,過去3年來,政府已經打下了基礎,現在政績一樣樣顯現,代表政府真的有做事,也做得很好,相信現在打下的基礎,可以支撐臺灣未來10年的發展,也請鄉親們繼續支持政府。

點閱20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