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府人事處卸、新任處長今交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8-05 16:02
點閱35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政府人事處卸、新任處長交接典禮於今(5)日在市府8樓會議室舉行,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主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監交。新任人事處處長由市府人事處副處長蔡錦治陞任,成為嘉義市第一位女性人事主管;卸任的市府人事處長賴坤山則因職期屆滿,榮陞法務部人事處副處長。

 

黃敏惠市長表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能以更高位、更廣、更深的考量模式,讓新任人事處長蔡錦治以在地人的身分,於原單位陞任,真的給予在地人事人員很大的鼓勵。人事同仁是無名英雄,位居市政團隊重要的一環,期勉大家發揮「五大核心價值」-廉正、忠誠、專業、效能、關懷,而其中「關懷」就是「接地氣」,人事工作是看不到的力量,要讓市民感受到市府是「有溫度的戰鬥團隊。」黃敏惠市長感謝卸任的賴坤山處長(嘉義人),任內對於市府組織改造修編、內部自我成長課程、外縣市交流、辦理約聘僱人員公開甄選等付出甚多。黃敏惠市長也讚許新任人事處長、同為嘉義子弟的蔡錦治,從嘉義林區管理處人事室課員、市府地政事務所人事管理員到人事處的股長、課長、專員,並自民國97年開始擔任市府人事處副處長,默默付出專業,在嘉義市的公務年資近30年,資歷相當完整。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指出,人事單位是以「服務機關為導向」的一條鞭,正如同黃敏惠市長所說的「接地氣」,了解服務機關特性,並協助完成人事工作。而人事體系的異動促成賴坤山處長榮陞法務部人事處副處長。新任人事處長蔡錦治則在嘉義市公務體系任職多年,堪稱為「嘉義市政府活字典」,相信她可扮演好市府人事領導角色。

 

卸任的人事處長賴坤山談到,他在嘉義市政府4年多的服務期間,感謝黃敏惠市長、陳永豐秘書長對人事業務的指導與勉勵;也感謝各局處長官、同仁對人事業務的協助與配合;更感謝人事處同仁努力不懈、推展人事業務。


新任人事處長蔡錦治表示,從事人事業務她始終秉持敬業與認真的工作態度。要感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厚愛與黃敏惠市長的信任,有這個機會可以繼續在市府團隊服務。剛剛從賴坤山處長的手中接過印信,內心誠惶誠恐、戰戰兢兢。「傳承、接棒是承接更大責任的開始,接了棒就當勇於承擔、全力以赴。」蔡錦治處長與團隊的人事夥伴有深厚的革命情感,期許實踐「接地氣」的人事服務、貼近同仁需求。「人事人員也要扮演跨領域人力資源、政策推動的觸角,提供專業、熱情、同理心的服務。」

 

新任人事處長蔡錦治為中國文化大學東方語文學系畢業,民國75年特種考試臺灣省基層公務人員考試乙等考試人事行政及格,人事職務歷練完整、學養豐富。

 

今日交接典禮市府各單位暨所屬機關多位主管、人事人員,以及行政院人事行政處總處綜合規劃處處長楊秀珍、科長宋蕙安均出席。卸、新任人事處長的家人也前來觀禮,場面溫馨隆重。

點閱350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