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國際科展代表團 總統:為臺灣培養更多的科學和科技人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06 13:40
點閱18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19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期勉同學們能保持對科學研究的熱情,創造更美好的臺灣,未來政府也將持續推動科學專題研究的普及和國際交流,為臺灣培養更多的科學和科技人才。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週四,她剛與林榮耀院士及在中小學科展獲獎的同學們見面,今天很高興,又能見到我們出國參加各國科展的代表。歡迎科展代表團來到總統府,也恭喜大家在各國的競賽中獲得多項好成績。
 

總統指出,今年,科教館選拔出22件作品26名學生,分別代表臺灣,參加美國、義大利、突尼西亞及俄羅斯等國家的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同學跟各國青少年科學家一起切磋學習,不僅讓自己的努力,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也讓世界看見臺灣科學教育的成果。
 

總統舉例說明,像是「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是全球最大規模的中學生科學展覽競賽,今年共有超過80個國家地區、1,842位學生參賽。我們代表團13位同學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參展的10件作品中,共有9件獲獎。尤其數學科兩件作品雙雙獲獎,而首次跨入行為和社會科學領域作品,也獲得好成績,非常不簡單。在場每一位同學都是「臺灣之光」。


總統提到,今年有許多傑出作品都充滿創意,也充分實踐了科學研究的目的,那就是解決問題,為人類謀求更好的生活。事實上,臺灣有能力、也有意願,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我們有這份信心和實力,不是一朝一夕而成,是因為有許多人的努力打拚、以及不斷累積。
 

總統說,「你們就是我們國家實力的來源」,希望同學們能夠保持對科學研究的熱情,持續參與專題研究,每一分付出和累積都會創造未來更美好的臺灣。
 

總統表示,除了給予同學們最大的肯定,對在場辛苦的指導老師們以及長期贊助單位的代表們,她也要代表國家,感謝大家對科學教育的支持。並希望未來,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持續推動科學專題研究的普及和國際交流,為臺灣培養更多的科學和科技人才。
 

代表團一行由中央研究院院士、評審總召集人林榮耀率領、教育部次長范巽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點閱18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