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愛心教養院附設三重、三峽日托3位男教保員 金介中、何家瑋、江財和各具擅長表現亮眼受肯定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8-06 14:52
點閱34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金介中隱身幕後  指導慢飛天使音樂律動



      一般特教老師或教保員大都為女性,但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有3位男性教保員金介中、何家瑋和江財和,分別派駐在三峽及三重日托中心服務,3位各具擅長,金介中是原住民,精於音樂舞蹈,常為身障小朋友編舞帶律動;何家瑋是社福碩士,除專業外,自信魁梧的體魄比女性教保員更能安撫躁動的孩子;讀建築系的江財和曾當過老人機構的居服員,在轉換跑道後找到人生的價值。3位男教保員是教養院的異數,表現卻非常亮眼。




 
    金介中是花蓮太魯閣族人,今年32歲,亞洲大學社工系畢業,5年前考上保育員,他說在新竹服替代役時有接觸身障孩子,覺得他們的世界非常的單純,因此選擇在教養院服務。
 
    金介中表示,原住民對於音樂歌舞都有天份,因為從小耳濡目染,因此在派駐三峽日托時,常以音樂律動來帶活動,日前三峽、三重2日托中心舉行聯合畢、結業典禮,以動物派對為主旋律,便是由他和其他老師發想,慢飛天使以奧福音樂表演「拉德斯基進行曲」,引起全場熱烈掌聲鼓勵,還裝扮成各種可愛動物表演「釣魚去」、「森林音樂會」等精彩節目。

 
    身材魁梧的何家瑋自信比女教保員具優勢
    文化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畢業的何家瑋,今年38歲,在三峽日托已服務3年,他說女性教保員相對溫柔婉約,對於身障孩子的照顧更細膩,但對於過動的孩子有時會拉扯,或是有腦麻、多重障礙的孩子需要移動、擺位,這時男性教保員的優勢便會相對顯露出來。

 
    曾任居服員的江財和在身障日托找到人生價值
    今年39歲的江財和,中華科技大學建築系畢業,雖非就讀社福相關科系,但曾在社會局服務過,也曾擔任過居服員,在老人機構工作1年,對於照顧服務並不陌生,他和太太2人都在三重日托中心服務,兩人育有一個兒子,江財和表示,剛好藉著自己孩子的成長過程觀察了解兒童的階段發育,但他不會去比較,每個孩子都有他的潛能和特質,在照顧慢飛天使中讓他找到人生的價值。

右起何家瑋、金介中、江財和  3位男教保員在身障日托表現亮眼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發展遲緩兒童的發生率為6~8%,新北市非常重視早期療育,投注許多資源,教養院附設三峽、三重日間托育中心,專門收托2~6歲的身心障礙與發展遲緩幼兒,3位男教保員和其他老師們提供個別化的教學服務,並結合各領域治療師和多元課程學習,以提升慢飛天使的生活自理能力,並能順利轉銜就讀國小,或和家庭、社會融合。
點閱34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