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景歲月‧台南有影」頒獎暨首映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11 16:37
點閱21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第3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今(108)年來到第6屆,新聞處劉怡伶處長今(11)出席「聲景歲月台南有影」的頒獎典禮暨首映記者會,感謝來自各地的創作團隊熱情參與,把對台南的想像透過影片,呈現出豐富的人文風貌,讓公用頻道真正成為民眾的公共空間,市府會更努力推動影視產業的發展。

 

劉怡伶處長表示,新聞處主辦「聲景歲月‧台南有影」,希望能透過各種面向、不同元素,讓創作者來表達對台南這塊土地的情感與記憶連結。由衷恭喜與感謝所有無論入圍或得獎的創作者們,都能運用最熱忱的心與切身的一些體驗,以各種主題的方式來呈現他們對台南的記憶連結。


今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是以「聲景歲月」為主題,呈現台南獨特的「聲音」。在經過決選評審邱立偉老師、薛常慧老師與謝嘉錕老師的評選後,決定本年度的得獎作品!首獎影片為《Vol.01:美鴻》,本片具有實驗記錄性質,以獨特的聲音和影像處理手法,呈現雜誌販賣者的生命獨白,獲得評審一致的高度評價。



 

亞軍由《我一定會好好的》獲得,以崑山國小師生共同創作的繪本為出發點,透過繪本的製作與呈現,共同面對、接受2016年台南大地震的失去與獲得。季軍作品為《憶。南》,則是以動畫方式拼貼了歲月變換中始終熟悉的聲響與影像記憶。

 

佳作為《宿譜》,以南管為主題,呈現老師傅面對自己的衰老與南管傳承的困境。特別獎一名則由尋轎獲得,以孫子的角度/觀點談論父親及阿公,表現出深入家人情感,淺出轎子工廠的影片意境,因此獲評審們給予特別獎的肯定。


臺南市政府新聞處主辦的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每年皆以臺南為舞台,透過不同的主題,如農業、運動、職人、味道等來發想挖掘臺南的魅力。今年以「聲景」為主軸,從近百件企劃海選、經現場簡報後,選出十組不同背景的團隊,其中還包括來自香港和馬來西亞的僑生參與「發聲」,企畫類型豐富多元,體裁不拘於記錄片、劇情片、動畫片或實驗片等,透過不同風貌的體裁,展現出對「臺南聲音」的各種想像與捕捉。入選的10部影片將於第3公用頻道上播放,歡迎觀眾跟著影片,試著用聽覺來經驗與體驗臺南的影中有聲。

 

※本屆活動得獎結果:

首獎《Vol.01:美鴻》,獎金15萬元。

亞軍《我一定會好好的》,獎金10萬元。

季軍《憶。南》,獎金6萬元。

佳作《宿譜》,獎金3萬元。

特別獎《尋轎》,獎金2萬元。

點閱21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