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豪大雨造成台南局部地區淹水 蔡總統今晨致電黃市長關切災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13 13:30
點閱18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因連夜豪雨造成多處道路及地下道淹積水,以致通行困難,台南市政府宣布今(8/13)日全日停止上班上課一天。總統蔡英文聞訊後,隨即致電黃偉哲市長關切目前災害狀況。正在萬代橋勘災的黃市長除了向蔡總統回報水患狀況外,也感謝蔡總統對台南的關心。

 

受豪大雨影響,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13)日清晨5時30分調升為二級一階開設,黃市長一早即前往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坐鎮,隨後並前往萬代橋等地勘災視察。


黃市長表示,中央氣象局過去的停班停課標準是二十四小時內雨量達三百五十毫米。但從昨夜到今晨,台南在六小時內降雨近兩百五十毫米,受災地點集中在市區,包括永康、仁德、歸仁等區及仁德交流道。在經過與幕僚及氣象預報人員討論後,市府當機立斷決定全市停班停課。


黃市長強調,宣布全市停班停課,是不得已的決定。因為各區陸續傳出災情,甚至有地下道水淹到近一層樓高,對民眾通勤安全有威脅疑慮,必須立即決策處置。若只宣布局部地區停班停課,或宣布停班半天,恐會造成民眾生活秩序大亂。另外,即使水退得快,民眾仍需要時間清理家園。經過審慎考量後才宣布全天全市停班停課。

 

點閱18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