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三商家榮獲國內外美食餐飲獎項肯定 黃敏惠市長贈匾表揚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8-15 16:03
點閱30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打造的是「在地品牌」,讓「美食產業」深化、多元化、價值化。2019年嘉義市美食獲獎連連、揚名海內外。旺萊山鳳梨醋榮獲「2019 世界品質評鑑大賞」國際金牌獎;焦師傅麵食館榮獲「2019嘉義廚神盃廚藝餐飲邀請賽優勝獎」及「兩岸飲食文化交流金牌獎」;芬芳園黃金咖啡葉茶則入選行政院農委會「2019台灣十大魅力商品」。今(15)日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赴三家獲獎商家贈匾表揚,強調透過改良、行銷在地創意美食、特色伴手禮,相信可以「刺激品牌經濟發展,帶動更大的觀光、產業商機。」


黃敏惠市長指出,嘉義在地自有品牌絕對可以創造最大商機與價值。旺萊山努力研發嘉義的特色-鳳梨,此次推出的旺萊山純釀鳳梨醋,第一次參加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從總計90個國家、超過1000家公司、3000項以上產品評比,鳳梨醋榮獲金牌大獎,這也是台灣第一家獲得金牌大賞的鳳梨醋,而純釀鳳梨酒也獲得銅獎肯定。

 

黃敏惠市長談到,芬芳園黃金咖啡葉茶由何芬芳女士研發創新技術,從生活中發掘更不一樣的材料,作為簡便飲料。黃金咖啡葉製成茶,聞起來有清香味道,並以網路銷售、參展方式,增加曝光度。而焦師傅麵食館(原「餃子王」麵店)以招牌「溫州大餛飩」勇奪「兩岸飲食文化交流金牌獎」,精湛廚藝更獲得「2019嘉義廚神盃廚藝餐飲邀請賽優勝獎」。


「世界金牌、台灣之光,台灣首座鳳梨醋金牌獎出自嘉義。」旺萊山董事長劉家發指出,純釀鳳梨醋天然發酵至少費時兩年,才能生產出一瓶好的鳳梨醋。他本身具有醫學院專業背景、超市行銷、物流經營經驗,旺萊山努力開發、升級鳳梨在「養生保健」的價值,企圖開發鳳梨產業價值,打響台灣鳳梨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劉董事長說,鳳梨醋的功能是發酵產品,是易消化的健康飲品,可發酵產生有機酸、檸檬酸等,「每天一杯醋,全年不用上藥鋪。」並持續開發鳳梨精華-鳳梨酵素等相關周邊商品。   

 

芬芳園企業社的負責人何芬芳於105年申請市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計畫),為嘉義市咖啡甜點茶產業整合發展計畫(甜蜜產業)輔導店家。堅持以傳統技術採茶葉、手炒茶及烘茶,並投入創新研發。她表示:「咖啡葉經南華大學檢驗沒有咖啡因,而且泡越久越濃,更會轉甜,口感因人而異,有人覺得像麥茶,有人覺得像普洱茶、決明子,可冷泡或熱泡。」而生長在中埔附近的黃金咖啡茶葉以低溫烘培,費時較久,炒茶葉等方式也有所不同。



焦師傅麵食館主廚焦畯甫說,他們家的餛飩傳承70年上海老師傅手藝,選取黑毛豬後腿肉,以家傳秘製調料精心調配內餡,再以手打麵皮以坐壓式竹筒桿壓麵,製成薄如蟬翼又Q彈有勁的麵皮,店內還有多樣經典麵食系列美食。

 

市府建設處表示,旺萊山目前已在嘉義及北、中、南部分地區設有據點,像是觀光景點、高鐵站、百貨公司等;另有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設在民雄,並透過網路行銷自家商品,成為亮眼的伴手禮。而芬芳園企業社此次從154件商品評選中,最後依照市場前瞻性、商品特色及發展潛力、技術創新性、商品包裝設計、營養健康成份等五大面向勇奪「2019台灣十大魅力商品」。焦師傅努力提昇餐飲廚師界及學術業交流,培育新秀廚師專業技能與教學品質,躍升臺灣廚藝競賽。今年更是入圍2019台北市牛肉麵饗味國際大評比,將於9/24進行現場最後評比。

 

黃敏惠市長恭喜獲獎店家,並強調「越在地、越國際」,獲獎商家展現農產品、食材的研發、創新品質,並以在地食材,讓產業鏈延伸,打造自己的品牌,創造經濟產值,讓世界看見嘉義,實現「百大品牌拚經濟,百種幸福在嘉義」的目標。

點閱30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