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瑤池金母參香祝壽 總統:守護臺灣、保護民主 給臺灣人民更安居樂業的生活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18 15:35
點閱18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上午前往桃園出席「中壢慈惠堂瑤池金母聖誕參香祝壽」,向母娘祈求風調雨順,四時無災,也向鄉親說明執政團隊在過去3年來,為臺灣打下很好的基礎,她有決心要守護臺灣、保護民主,帶給臺灣人民更安居樂業的生活。

總統致詞時表示,中壢慈惠堂已經有68年的歷史,是在地很重要的信仰中心,這幾年來也做了很多公益,讓在地鄉親都感受到王母娘娘的照顧。她很高興今天有機會來到中壢慈惠堂向王母娘娘祝壽,祝賀王母娘娘生日快樂、聖誕千秋,當然也要祈求王母娘娘繼續保佑臺灣,讓臺灣可以平安、大家都可以順利。

總統提到,除了祈求神明保佑之外,我們更應該腳踏實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盡自己的本分,帶給人民安居樂業的生活。她當總統以來,每天都在想,要做哪些事,可以讓臺灣人民能夠更幸福、更安全。她有決心要守護臺灣、保護民主、讓經濟持續穩定的發展、讓老人家及年輕人都可以得到國家的照顧,也要讓福利措施做得更完整、讓經濟的果實可以跟大家共享。

總統指出,過去3年多,我們有非常認真做事的行政團隊,不論在中央、地方都非常的努力。也非常感謝臺灣社會有許多人給我們支持、加油打氣。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她知道王母娘娘都有給我們庇佑;在經過一個困難、打基礎的過程之後,相信我們替臺灣打下很好的基礎,臺灣會越來越好、經濟會越來越成長、社會福利會越來越周到,我們防衛自己的能力也會越來越強。

最後,總統感謝王母娘娘這麼多年來給我們的庇祐,並感謝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安排今日的活動,讓大家能聚集在一起祝賀聖王母娘娘聖誕千秋,她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隨後,總統也與廟方人員共同發送壽蛋給現場排隊領取的鄉親,並與民眾們親切寒暄。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亦出席今日參拜行程。

隨後,媒體詢及今日行程安排是否是為了搶客家庄選票,總統表示,我們是按照既定的行程在走,我們對每一個族群的照顧都是一樣的,當然這裡客家鄉親比較多,我們也有很多好的客家政策來照顧客家鄉親,此外,我們這裡也有一個好市長鄭文燦,鄭市長對於整個市民的照顧,是大家都稱讚的,對客家鄉親的照顧也是非常盡心盡力。

至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現在的執政方式會讓臺灣危險事,總統回應表示,這幾年來我們強化國家的國防,讓國防能力更強,讓人民可以受到國家足夠的保護。另一方面,我們也強化臺灣的民主,讓人民的意見可以自由表達,整個社會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在臺灣已經是非常鞏固了。

總統進一步說明,這幾年來,我們也持續發展經濟。經濟發展有成,我們也照顧人民,透過加薪減稅、長照托育等政策照顧人民,讓人民實際上的可支配所得可以增加,負擔可以減少。總統認為,如果照韓市長的邏輯,當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難道我們要步步退讓,才算是不危險嗎?當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團結、更應該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以及保衛我們自由、民主的決心才對。

點閱18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