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至中華醫事科大關心國軍協助校園復原及消毒工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08-28 16:58
點閱15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學生開學在即,台南市長李孟諺今日下午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關心豪雨後校園的復原及清理工作,他除了感謝國軍化學兵出動近20名官兵協助學校做清理及消毒,也說市府將優先推動三爺溪河段治水建設。

市長表示,滯洪池完成以後,4年來學校並無遭遇淹水情形,但這次面臨24小時近600毫米的強降雨,已遠超過三爺溪24小時300毫米的防洪保護措施。市長承諾將優先處理三爺溪該河段的整治作業,相關規劃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也獲得水利署長支持,希望在今年或明年就開始辦理徵收及整治發包作業,未來市府也將繼續往下游整治,包括位於中華醫事科大及嘉南藥理大學附近常淹水的河段,要比照三爺溪上游將河道拓寬及加深,針對高度不足的問題,也會加強堤防及水門等。透過整治、堤岸後抽水設施及滯洪池,相信保護程度將會更提升。

校方表示,非常感謝國軍出動人力協助復原,也肯定滯洪池的功效,雖然這次累積時雨量太大而造成漫流,但整體的排水速度很快,到隔天就排水完成,讓學校能快速展開復原工作。


點閱15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