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帶過動兒闖祕境,開啟人際互動的寶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22 18:11
點閱18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台南家扶中心於日前舉辦為期5天的「哇賽!秘境冒險」兒童成長團體,邀請9名服務中的國小學童參加,這9名孩子大多是確診有過動症狀或是過動邊緣之情形,因此本次5天的團體課程設計主軸就是想協助這些行為過動、注意力不全的兒童能從「動態」與「靜態」交替的單元遊戲,並搭配「代幣獎勵」方式,體會團隊合作及人際溝通的要領,增進孩子們的自信心!
 
在這5天的團體中,不以傳統上課的方式,要求兒童們乖乖坐著聽課,而是藉由身體的活動、遊戲,靜態的繪圖,如:拳擊有氧、尋寶遊戲、繪出自我的樣貌等,讓兒童們感受「動」之後的「安靜」,以及「安靜」後的「活動」,並使兒童們知道自己其實可以很棒的控制好自己的行為與情緒,並從遊戲中學習衝突時,不是只有透過大哭、罵人、打架等方式處理。
 
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表示,人際互動的課題,一直是每一個孩子都需要學習的功課,因此本中心特別舉辦此次團體,讓孩子們藉由這5天的團體,學習控制好自己的行為與情緒,以及如何與人互動,進而增加更多「好的經驗」,孩子們將因此擁有不同的成長軌跡,且更有力量走下一階段的生命歷程!

點閱18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