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麻豆社福中心暑期熱舞營 兒少展現十八般舞藝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23 16:37
點閱23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麻豆區社會福利服務結合多元人力資源發展協會中心今 (23)日下午在麻豆區兒少社區照顧據點舉辦「熱舞暑期營」成果發表,25名國中小生分為4組邁力展現5日集訓成果,社會局長黃志中也親自到場感受兒少們的熱情與活動。
 
社會局麻豆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此次結合麻豆兒少年社區照顧據點,針對社區中資源較欠缺的國中小學生,自8月19日至23日辦理為期五天的熱舞營,麻豆社褔中心特別聘請專業舞蹈老師帶領孩子們學習舞蹈,以時下受年青人喜愛的熱舞作為媒介,讓兒少學習舞蹈的編排、選曲及練習等,除提供其正當休閒活動外,也讓他們培養團體合作經驗。
 
承辦麻豆兒少據點的臺南市多元人力資源發展協會陳美如執行長說,據點的孩子們都很投入此次的熱跳舞營,每天上午舞蹈老師會講授基本舞蹈動作並指導孩子們練習,下午就由社福中心社工、據點老師接棒帶領孩子們進行溝通學習表達、體驗團體動力及分享回饋,讓兒少從中學習正向溝通、解決問題的技巧。看到各組兒少們無不使出全力展現5天集訓的成果,雖然揮汗如雨,卻展現出自信的活力與笑容,孩子們一起觀看了5日來的活動紀實,在溫馨時光中向即將結束的暑期道再見。  
 
社會局黃志中局長感謝多元人力資源發展協會與社福中心共同合作辦理此活動,麻豆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是社會局運用前瞻計畫經費修繕麻豆第三公有市場四樓空間,除辦公空間外也規劃多元的使用空間,預計明年可完工啟用,麻豆社褔中心主要服務的範圍為麻豆、下營、六甲、大內、官田等5區,民眾如有相關社會福利服務需求想詢問,可電洽06-5812251諮詢或尋求協助。
 
 

點閱23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