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市民有福! 南市議會增設手語轉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23 16:00
點閱18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過往台南市議會質詢時的即時轉播一直沒有手語翻譯員即時翻譯,對許多聽力受損的朋友們來說,少了手語老師的翻譯,難以了解整個議會的問政狀況,為此,台南市議會於第三次臨時會三讀通過於議會增設手語轉播一案。
 
該提案由林易瑩議員發起,邀請沈震東、Ingay Tali穎艾達利以及呂維胤議員作為共同提案人。議員林易瑩表示,這次的提案能夠通過,很感謝議會同仁贊同這樣的理念,以及郭信良議長的大力支持,一同為促進議政內容的公開透明努力,讓不同生理狀態的公民也都能夠參與其中,不分代議士與人民,共同來關心台南市政。
 
過往也有許多議員關注議事公開議題以及公民參與權,這次在郭信良議長第一時間的肯定以及許多議員的支持下,本提案終於三讀通過。未來台南市議會將編列預算,規劃在下一個會期的總質詢開始配置手語翻譯員即時轉播翻譯,讓更多市民能夠了解市議會的質詢狀況。

點閱18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