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燈區 總統盼每年持續辦理 成為澎湖代表性節慶之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8-26 16:46
點閱19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下午前往澎湖參觀「國際海灣燈光節燈區」時表示,澎湖全年都很好玩,期盼活動每一年持續地辦下去,讓「國際海灣燈光節」變成澎湖具有代表性的活動跟節慶之一。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介紹「福耀龍宮門」和「鯨動海灣」主燈,及簡報「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了解活動規劃及運作現況。
 

隨後,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她來參加陳光復前縣長所舉辦的「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當時「世界最美麗海灣」國際NGO也在澎湖舉行年會,她記得活動非常盛大,也很精彩,讓大家印象非常深刻。
 

總統說,交通部觀光局在去年的成功經驗後,今年持續舉辦「國際海灣燈光節」,希望這個活動能吸引其他地方的人到澎湖來。我們要讓澎湖全年都很好玩,所以今年繼續辦,而且加碼辦,讓「國際海灣燈光節」變成澎湖很重要的一個慶典,希望大家都可以來親身經歷。
 

總統也提到,在秋冬季節,我們希望用不同的節慶活動來增加旅客;11月即將登場的還有菊島馬拉松比賽,都是推廣秋冬觀光的重點項目。
 

總統進一步說明,交通部觀光局今年9月推出「秋冬旅遊補助計畫」,希望國人多旅行,在臺灣各處看看走走,更認識臺灣、更愛臺灣。到離島來,自由行和團體都有加碼補助。她也利用這個機會,邀請臺灣各地的民眾都到澎湖來,尤其是在秋冬兩季,能夠更深刻體會澎湖的美、熱鬧跟好吃的海鮮。
 

最後,總統期盼活動能夠每年持續地辦下去,讓「國際海灣燈光節」變成澎湖具有代表性的活動跟節慶之一。
 

稍早,總統由現場貴賓陪同參拜「觀音亭」,以主祭官身分上香、獻花及獻果,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受到遊客及在地鄉親的熱烈歡迎。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澎湖縣長賴峰偉及立法委員楊曜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參觀「國際海灣燈光節燈區」暨參拜「觀音亭」
 
 
總統參觀「國際海灣燈光節燈區」,並致詞
 
 
總統由現場貴賓陪同參拜「觀音亭」,以主祭官身分上香、獻花及獻果
 
 
總統參拜「觀音亭」
 
 

點閱19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