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民民主黨青年局研修團大讚臺南景點美食 與黃市長相約續深化台日情誼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27 15:53
點閱21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日本國民民主黨青年局首次來臺研修,今(27)日特由外交部陪同蒞府拜會黃偉哲市長。研修團以該黨青年局長近藤和也、副代表田名部匡代為首,共有7名日本國會議員,以及地方議員、黨職員組成(共20名)。臺南市政府由黃偉哲市長、王時思副市長共同接待。

 

黃偉哲市長首先感謝日本國民民主黨青年局首次訪臺就選擇臺南,並感謝該黨多位議員長期對臺灣的支持,也期許未來雙方交流加深,並在國際上互相支持。由於部份外賓是第一次來到臺南,黃市長也向大家介紹臺南是臺灣的文化首都、美食之都,也是與日本淵源最深的城市,不但一向對日本十分友善,且有1/4的友誼城市是來自日本,邀請該黨青年局明年續到臺南研修。目前正值臺南文旦盛產季節,黃市長也準備了應景的麻豆文旦禮盒致贈外賓。


近藤和也青年局長表示,這兩天在臺南走訪了烏山頭水庫、臺南美術館、林百貨等,感受到從過去到現在臺日都有很深的關聯。非常感謝臺灣人在東日本大地震時給予日本的支援,並表示台灣與日本都重視民主自由的價值,期望未來繼續維持友好關係。近藤局長此次也帶來黨代表玉木雄一郎的祝福,希望臺灣的社會經濟都能越來越安定與進步。

 

國民民主黨目前為日本第二大在野政黨,黨代表玉木雄一郎眾議員及幹事長古川元久眾議員等皆與我駐處互動頻繁,經常在日接見我國訪賓,此次為其青年局初次的訪臺研修,團員都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多了解臺南。拜會結束後市府特於度小月設宴,由王副市長帶外賓品嚐臺南担仔麵、蝦捲、虱目魚肚等到地臺南料理,外賓將桌上菜肴一掃而空,皆對臺南美食讚不絕口。

點閱21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