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華國民運動中心開幕 即日起至9月9日全館運動設施免費體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報導   2018-09-02 12:44
點閱15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首座室內複合式運動中心「台南市永華國民運動中心」今(2)日上午9時30分開幕,由李孟諺市長及各界貴賓一同見證這座深具意義的運動建築揭開序幕。即日起至9月9日試營運,8天試營運期間全館運動設施免費外,還有多項免費運動課程,歡迎民眾現場預約登記體驗!

坐落於中華西路二段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旁體三用地的「台南市永華國民運動中心」,佔地約2,976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12,891.19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3億8,000萬元,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2億元,市府自籌預算1.8億元興建,106年2月20開工,107年7月26日竣工,委由喬鑫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管理,由營運團隊投資2,500萬增購專業運動器材,創造「平價的消費與高品質的運動服務」;新穎建物加上規劃完善的運動空間,一再吸引到場貴賓肯定的目光。開幕典禮冠蓋雲集,除各級民代,中央官員外,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宅神朱學恆也到場共襄盛舉。

李市長致詞表示,永華國民運動中心的啟用、開幕有多重的意義。第一個,南部最大,占地最大,全國獨一無二,且空間多樣性,還有個2公頃公園與運動中心結合在一起。



第二個意義設施最完善,包括多功能健身器材,健身房,僅僅健身房就有三間,還有一個專屬的飛輪教室,同時還有空氣槍射擊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游泳池有非常設備完善的SPA,可以躺著、可以站著、都有各種水柱可以幫你按摩的水療池,蒸氣烤箱等等的設施,適合全家一起來。

第三個意義,這裡也是節能減碳的運動中心,包括健身器材可以發電,有很多空間的設計也是考慮自然的通風等等,值得大家來體驗。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期許永華國民運動中心的開幕,建立市民規律運動習慣,提升運動水準。

教育局指出,運動中心設施包含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羽球場及桌球場,特色運動項目設施為空氣槍射擊。北向面對草地廣場設計串聯各建築體的大階梯,結合北側的草地廣場轉化成一座多功能的體育廣場。8天試營運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8時,民眾免費入館搶先體驗新場館設施,並推出TRX、瑜珈、飛輪、有氧、幼兒律動及各項球類等多項體驗課程;正式營運後場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至下午10時,除農曆除夕及大年初一休館外,全年無休。詳情請搜尋臉書「台南市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或上運動中心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yhsports.com.tw/ 。


點閱15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