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藝術進區」邀民揪會來!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29 14:27
點閱22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藝術進區」即將開跑囉!自8月31日至11月30日,三個月周末期間,由18個國內知名表演團隊,巡迴臺南市各行政區進行22場戶外大型演出及9場推廣性演出,歡迎追劇的鐵粉及喜愛藝術的觀眾朋友們,一起搭上藝術列車,感受戶外劇場的行動魅力!
 
今年節目種類豐富多元,囊括傳統與現代各類型演出,包含音樂、戲劇、舞蹈、說唱、傳統戲曲及馬戲團類型的演出。8月31日晚上7時30分將由國內外知名的「舞鈴劇場」在永康區東橋十街和康橋大道交叉路口開幕演出《海洋慶典》,帶領觀眾潛入深藍海底的水舞,和鈴舞者交織出結合視覺與聽覺的流動藝術圖騰,發現充滿想像的美麗新世界。 
 
「藝術進區」活動,是一個將劇場搬到戶外,將藝術帶到你家,將表演藝術的種子深耕在每一位市民朋友心中的活動,連續9年穿梭臺南市每一個城鎮,帶給市民朋友藝文聆賞的感官享受與豐富的心靈體驗。今年的藝術進區活動,以「揪厝邊 來看戲」為主題,除了善化、新市、安定、佳里、麻豆、新化、永康、仁德、南區及中西等10區為獨立場外,另整合其中22區以每2區合作型式辦理12場戶外演出(含龍崎、官田、南化、七股、北門、左鎮、下營、柳營、後壁、鹽水、大內、六甲)及9場校園或社區推廣互動演出(含關廟、西港、玉井、楠西、山上、東山、白河、學甲、將軍),經由跨區合作將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其中佳里區及北門區二場,是由臺南在地企業森鉅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特別贊助邀請薪傳歌仔戲劇團,以支持傳統戲曲演出。
 
為讓參與者深入了解各區特色,其中永康、新化、鹽水、龍崎、官田、南化、左鎮、大內、佳里、中西、七股、後壁、柳營、六甲、新市、安定及善化等17區公所將地方資源與活動結合,推出「藝文小旅行」升級版,打造藝術活動與在地文化結合,於演出活動當日讓民眾除了走出戶外看表演,也能探訪各區的文化特色,讓藝術真正深耕各區,詳細活動資訊或相關報名方式可洽各當地公所或上藝術進區活動粉絲專頁查詢。
 
今年度藝術進區活動,在市長黃偉哲上任後更是加碼提升精彩度,演出團隊除「舞鈴劇場」外,另邀請國內優質團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明華園戲劇總團」、「薪傳歌仔戲劇團」、「故事工廠」、「兩廳院藝術出走計畫」、「陳明章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偶偶偶劇團」、「大開劇團」、「表演家合作社」、「身聲劇場」、「方式馬戲」、「臺灣豫劇團」、「豆子劇團」與在地優秀團隊「雞屎藤舞蹈劇場」、「王藝明掌中劇團」、「鶯藝歌劇團」、「十鼓擊樂團」等18個團隊,節目澎湃多元,更增添今年藝術進區的可看性!
 
許多年年參與的鐵粉們,每年到了進區開始時間,已開始主動詢問並追蹤分享藝術進區相關訊息。今年藝術進區的精采節目訊息,可以搜尋facebook「藝術進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stodistrict/),即可獲得最即時的節目動態,和許多獨家分享內容,也會不定期推出相關任務活動,完成任務活動亦有限量好禮回饋藝術進區的忠實粉絲們!


點閱22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