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記憶寶盒升級版 長輩學習用手機拍片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8-29 13:10
點閱21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網路時代,人手一支收機,為了讓銀髮長輩學習製作銀光記憶寶盒,為自己留下精彩的人生故事,新北市三重區光田社區關懷據點,與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委員會和天外天數位有線電視聯合主辦「新北 CH3‧城市光影」活動,由專業老師教導長輩影像製作和剪輯技巧,成功完成趣味小短片,阿公阿嬤們相當開心,紛紛表示要傳給兒孫炫耀一番。    

    三重光田里長吳勝文表示,社區關懷據點曾開辦過手機課程,阿公阿嬤們都有些基礎和概念,加上他太太沈美英也是三重志工隊長,帶著佈老志工參加市府生命繪本的培訓課程,學習如何製作銀光記憶寶盒,這次再與天外天數位有線電視合作,學會手機影音剪輯,更可以充實寶盒內容,用影像寫日記,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記憶!

 
    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委員會秘書長薛宏基表示,天外天數位在三重地區辦理「新北市CH3‧城市光影」公用頻道推廣活動,教導長輩如何將與家人生活的點滴,透過手機拍攝,並善用Quik App來製作影片,完成的影片還可以投稿到CH3台公用頻道播出。

 
    天外天數位有線電視董事長周詳人表示,該公司長期關心社會公益,平時報導地方大小事,讓地方美好的人事物被看見,這次聯合舉辦城市光影製作學堂,除了推廣公用頻道,也教導長輩使用手機來製作影片,希望長輩可以為自己跟家人紀錄快樂的時光,還可以透過公用頻道CH3分享歡樂。

 
    光田社區關懷據點許多阿公阿嬤跟著老師從最基礎的照片構圖,顏色、光線調整,到利用老師教的Quik App影片剪輯技巧,各自成功完成趣味小短片,彼此七嘴八舌的分享討論。

 
    三重區長劉來通也到場參加,他說看到許多長輩都和自己年紀差不多,卻仍保有學習的熱忱,精神可嘉,而且這次的課程內容相當實用,連自己都帶了幾位同仁一起來旁聽,希望未來也能夠實際運用在公務上,透過影片製作協助宣導市府和公所相關社會福利。

點閱21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