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國小108學年度小一新生開學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8-29 14:48
點閱28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北國小今(29)日上午舉行108學年度一年級迎新活動,黃敏惠市長親臨現場,為校園的共融式遊具揭幕;趙季薇校長更帶領全校教師,藉由兼具教育性與趣味性的闖關活動,歡迎小一新鮮人的到來。黃敏惠市長稱,各種闖關活動寓教於樂的教育孩子學習許多觀念,讓孩子在核心素養中得到最好的培育。嘉義市要打造全國第一的教育品牌,我們重視教育,還有議會、家長與教育團隊的支持,希望孩子快樂成長學習,展現嘉義市的能量。



黃敏惠市長說道,很榮幸見證孩子生命中重要的一刻,我們努力把嘉義市教育做得更好,因此我們昨天在校長會議提出「教育12345五心政策(一大心:全國首創班級教室全面裝設冷氣。二用心:打造南興探索體驗園、推動共融教育。三安心:讓孩子吃得安心、家長放心、教師溫心。四開心:美感、科技、閱讀、英語教育實踐教育綱領。五動心:透過五大活動發揮教育能量。)」,來打造嘉義市的教育品牌。此外,今年嘉義市增加29位生力軍老師,其中7位就在嘉北國小,相信這些優秀的老師未來都是學校的主力團隊。

 

今天的小一開學活動中,黃敏惠市長送給嘉北國小小一新生一項大禮:啟用共融式遊具,希望學生在老師導引之下玩得開心。共融式遊具能讓一般或是有特殊需求的小朋友都能一起遊玩,從各種遊戲體驗促進多元能力的發展。同時,黃敏惠市長也致贈新生代表書本及餐具,希望孩子們快樂學習,也要吃得安心。


嘉北國小校長趙季薇表示,學校特別布置「智慧、勤學、平安、健康」拱門,期望嘉北的孩子都能平安勤學,開啟智慧心。今天學校準備了九項闖關活動歡迎新生,闖關活動結合了防災、安全、健康、衛生、禮儀與閱讀教育等面向設計關卡,讓小一新生認識校園,也熟悉學校生活作息。黃敏惠市長也到共讀站,與孩子們一同作答互動。

 

趙校長稱,嘉北國小校園之前缺乏遊戲器材供學生遊憩,感謝市政府挹注164萬餘元經費,得以讓共融式遊具完成啟用、充實各項教學設備。未來將依循嘉義市「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的教育綱領,為小一新生規劃各種課程,期許每位一年級新生都能成為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嘉北人。

點閱28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