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與黃市長同台行銷麻豆文旦 號召企業認購5千箱成交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8-31 15:20
點閱19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高品質的台南文旦進入盛產季,總統蔡英文今(31)日特別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及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來到台南參加麻豆文旦節,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麻豆區農會理事長呂登和及文旦大聯盟總召集人黃志耀等貴賓一同行銷優質文旦。在蔡總統的有力號召下,現場有5家企業當場認購5千箱優質文旦。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務農非常辛苦,政府最大的責任就是確保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入穩定並在一定水準。為達到這兩個目標,農委會推出許多政策,包括收購次級品,維持市場價格。另外,也在立法院修法,對於散佈影響農產品價格的假消息,最重可處三十萬元。她強調,選舉政治都是一時的,但傷害農民卻是一世的,保護農民應該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蔡總統並肯定黃市長行銷台南農特產的努力,不僅到新竹市和林智堅市長一同當起叫賣哥,在30分鐘內賣出1500箱麻豆文旦,日前更將文旦銷往加拿大。此外,台南的水果也前進新加坡超級市場,為農民打開外銷通路。

 

陳主委致詞時表示,農委會今年收購文旦大果至少800萬台斤,在各農會的協助下,維持文旦好價格。農委會將繼續努力調節各種農漁產價格,目前正在積極推動的農產初級加工政策在立法院通過後,農民收益能更加提高。


黃市長特別感謝蔡總統蒞臨麻豆行銷文旦,他表示,台南今年從開春開始,包括鳳梨、芒果,到現在的文旦,在陳主委率領的農委會團隊支持之下,「一關又一關,通通都過關」,透過公部門及農會合作將次級品穩住,中高級品價格自然就上升。同時積極開拓外銷管道,團結全台文旦產地打團隊戰,即使面臨產季不協調,產量與價格仍能夠穩定。他並感謝華南銀行、農業金庫、聯邦銀行、華美光學及森霸電力等企業在蔡總統號召下,現場認購台南的美味文旦。

 

除了行銷文旦,黃市長並陪同蔡總統及陳主委參觀各種農機,包括如何使用乘坐式割草機及搬運車等。好廖果園園主並現場操作文旦分級包裝作業。

 

農業局指出,今年台南文旦柚種植面積為全台第一,產量約2萬4,325公噸,佔全國總產量33%,除了國內的推廣,也飛向海外,積極行銷台南文旦。這次活動是由麻豆農會邀請台灣文旦大聯盟的十家農會,包括台南市麻豆區、下營區;嘉義縣竹崎鄉;雲林縣斗六市;苗栗縣西湖鄉;新北市八里區;宜蘭縣冬山鄉;花蓮縣瑞穗鄉、玉溪及台東縣東河鄉農會參加,展現十大產地團結接棒,也邀請企業好價認購。一來穩定各產地柚農的收入,二來提供消費者品質最好的文旦柚。

點閱19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