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明興路全線路平年底前拚完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02 13:14
點閱18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南區明興路是銜接喜樹、灣裡舊部落與市區的重要道路,因年久未修整,路面受損嚴重,現已完成第一階段道路刨鋪,今(2)日工務局特別舉行路平專案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團隊向市民報告路平好消息,同時強調,市府在有限的財政預算下,仍會努力提供市民完善的基礎建設,讓市民生活更好更便利。

 

黃市長表示,市府團隊相當重視地方居民、議員們的施政建議,道路平整、電線桿地下化這些基礎建設,都希望在有限的財政預算下盡力做到最好。這次已完成明興路第一階段路平,接下來還有水利局將進行地下箱涵的工程,期望藉此減輕強降雨造成積水的災情,感謝各位市民體諒工程進行所帶來的不便,市府團隊將盡心盡力把建設做到最好。


工務局表示,明興路全長約5公里,經黃市長指示列入108年度路平專案辦理,依實際需求擬定「明興路(中華南路至喜樹路)路面改善工程」及「明興路(喜樹路至喜樹路340巷及萬年路至南萣橋)路面改善工程」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中華_GoBack南路至喜樹路於7月8日進場施工,先後進行分隔島緣石改善、樹穴整建及路面等工程,於8月23日完工。第二階段的「明興路(喜樹路至喜樹路340巷及萬年路至南萣橋)路面改善工程」即將於近日開工,預計11月底前完工,除了路平專案的改善,水利局為提高明興路排水效能,將於明興路(中油明興加油站至明興路619巷)進行雨水箱涵工程,預計於11月初開工,明年底前完工,總工程經費8,050萬元。

 

市府於本年度預計施作9件路平專案,其中包括明興路、海安路、西門路、濱南路及永康自強路等多條臺南市重要道路,每一案將全面檢視交通、路基、排水、路樹植栽、標線號誌及各家管線配置等狀況,協調各單位全方位提升道路品質,陸續於下半年開工,市府團隊將致力於提供市民平坦、安全又舒適的用路環境。

點閱18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