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軍人節忠烈祠秋祭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03 16:12
點閱17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3)日是九三軍人節,也是緬懷先烈的重要節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淡水區的新北市忠烈祠主持「108年秋祭典禮」,感念為國家犧牲奉獻的軍人高尚情操,並對社會有功的義士們致上最高敬意。


侯友宜表示,九三軍人節是表彰保家衛國的軍人、警消和英勇烈士非常有意義的節日,由於他們的犧牲奉獻,才有今天和平安樂的日子,要特別以感恩和懷念的心情向英勇戰士們表達崇高敬意,唯有不斷的實踐國家正義,才能延續烈士們的精神,一起守護家園。


秋祭典禮上,侯市長擔任主祭官,向烈士靈位上香、獻花、獻果及獻爵,並在宣讀祭文後鞠躬致意,現場包括新北市議會、新北市各機關、軍方代表及烈義士家屬約300餘人,在莊嚴肅穆的軍樂聲中,表達對先賢烈士的追悼和懷念。


另外,在樹林舉辦的軍人忠靈祠秋祭典禮,由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擔任主祭官,向已故將士靈位上香、恭讀祭文,並頒發公殞官兵慰問金及慰問品,表達為國家貢獻的烈士們最高的敬意與哀思。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忠烈祠設立於民國42年,共奉祀239名軍、警、消及忠勇義士,每年9月3日軍人節會舉辦秋祭大典緬懷烈士亡靈,祠區風景秀麗,緊鄰一滴水紀念館、國定古蹟滬尾砲台,也是淡水隱藏版的世外桃源,民眾前往忠烈祠緬懷烈士後,歡迎到各景點走訪。

點閱17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