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實習生外一章 大湖爺奶咖啡館賣萌 平均74歲爺奶執壺沖咖啡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9-04 15:40
點閱29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大湖爺奶咖啡館由平均74歲的高年級實習生執壺手沖咖啡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讓銀髮志工有多元學習和服務的機會,特別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天元慈善功德會辦理「爺奶咖啡館」高年級實習生計畫,邀請各據點和發展協會報名參加,其中鶯歌區大湖社區發展協會捷足先登,長輩在學會手沖咖啡技巧後,返回社區以「大湖爺奶咖啡館」名義正式開幕,現場瀰漫濃郁的咖啡香,並搭配鋼琴音樂演奏,讓民眾有如置身在時尚咖啡館內。

 
    大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素貞表示,協會於107年底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運用志工於據點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及健康促進等活動。這次市府開辦高年級實習生計畫,教銀髮長輩手沖咖啡,由於她本身也酷愛喝手沖咖啡,因此鼓勵其他志工和她一起去上課學習。

 
    李素貞說,幾人學成回到社區後,決定以大湖名義開設爺奶咖啡館,以服務社區民眾,並推舉高齡90歲的高鎮波擔任咖啡館「董事長」,66歲的郭大慶擔任執行長,由劉張敬、劉許春香及簡陳愛玉等平均74歲的銀髮志工,一起為社區民眾沖泡香醇好喝的咖啡。目前大湖爺奶咖啡館固定每周一上午開館,歡迎外地年輕朋友也能來大湖當好鄰居,品嘗不一樣的爺奶咖啡香。


爺奶忙著將手沖咖啡倒入杯中分送給民眾品嘗
 
   大湖爺奶咖啡館除了有手沖咖啡秀以外,偶而也會邀請社區內音樂小才子劉胤宏現場彈奏鋼琴,在品啜一口咖啡後,又能聽到理查克萊德門的夢中婚禮,或是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等鋼琴演奏,可說集合了視覺、嗅覺、味覺及聽覺等四重享受。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目前新北市65歲以上的志工已有4萬2千多人,市府非常鼓勵高齡者加入黃金志工行列,勇於嘗試新體驗,學到老、活到老,又能將所學所能回饋給社區,大湖爺奶咖啡館是一個起步,期許未來在各社區看到更多高齡志工發展不同的學習和服務模式。

 
點閱29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