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府中危老重建案拆除 侯友宜:持續推動都更打造宜居城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04 15:52
點閱20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從申請到核定僅2個月,新北市板橋區府中段危老重建案今(4)日啟動,侯友宜市長到場見證,並持小金槌主持拆除儀式,全案預計3年內興建完成。侯市長表示,市府以最高行政效率,讓市民感受都更並非遙遙無期,未來會努力落實居住安全及正義,創造市民安居樂業好生活。

板橋區府中段危老重建案共26戶,為屋齡16至53年不等建築物,在居民殷切期盼下,今天終於塵埃落定進行拆除工程,預計3年內重建完成,成為一棟地下4層、地上15層的91戶電梯集合住宅。本案由吉泰美建設公司承作,送件審查僅兩個月便核准通過。侯市長說,都更要果斷有魄力,希望此案成為典範,日後都以這樣的效率及態度來推動。

「安居樂業,一定要有居。」侯市長指出,新北市有70萬棟30年以上老舊房子,遇到地震等天災抵禦能力差,為了讓市民有安心落腳的地方,他上任後便積極推動「都更三箭」,都更辦公室成立至今已舉辦200多場說明會,危老重建申請量96件,核准案量達70案。他也要求市府城鄉局繼續努力,力拚年底申請量、核准案量均達100件。



此外,侯市長特別提到座落於板橋高中斜對面的「新北市長官邸」,也是4、50年歷史的老舊建築,未來將結合左右鄰居,以危老都更模式重建,營造府中地區更優質生活環境,也讓公有資產發揮最大價值。

市府都市更新處表示,板橋區府中段危老重建案基地鄰近板橋車站及捷運府中站,且附近有新板萬坪都會公園及北門街黃石市場,地理位置極佳。未來納入三級耐震、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重建後,住戶有全新的家,當地市容景觀也隨之煥然一新。
點閱20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