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劇場藝術季「街頭狂想」開跑 市長黃敏惠︰歡迎來欣賞嘉義文化之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9-05 14:41
點閱18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嘉義市社區劇場藝術季-街頭狂想」活動開跑囉!今年已邁入第二屆,特別以「街頭狂想」為主題,規劃9月13日至22日共5場10團的音樂、戲劇、舞蹈活動,豐富多元內容與市民同歡,將藝術能量傳遞至各個角落。今(5)日於市府舉行記者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到場預祝活動圓滿成功,讓九月的嘉義市充滿濃厚的藝術氣息。


「嘉義不缺少美,缺少發現」市長黃敏惠表示,社區藝術季是接在夏至藝術季之後中秋假期所辦的活動,特別在中秋節團圓的時刻,你我共同參與,來感受嘉義的氛圍、感受嘉義的美,尤其蘋果兒童劇團日前大受好評,本次活動又將在首日演出,請帶著柚子和月餅來文化公園看精彩的兒童劇,增進親子關係。


市長黃敏惠說,藝術成風、就在嘉市,社區藝術季總共5場10個團體演出,這麼多的藝術團體將帶給大家滿滿的回憶,也藉由劇場的凝聚力,給孩子快樂的中秋假期;活動將在文化公園、中央廣場及森林之歌舉行,都是人潮聚集的地方,歡迎大家來到嘉義,遊夜市及欣賞藝術,也期待可以帶來更多的人潮,讓大家感動及欣賞嘉義文化之美。

 

文化局表示,本活動自9月13日至22日止共5場10團,有音樂、戲劇、舞蹈…等內容。同時規劃五大活動主題:開幕活動「狂想中秋夜-滿月大作戰.尋找水精靈」為藝術季揭開序曲,還有「原味.藝文化」、「樂音.跨時代」、「深根.舞藝術」,以及「身歷其境.演舞藝」等,豐富多元內容與市民同歡。

 

9月13-15日適逢中秋連續假日,在月圓人團圓日子,於文化公園規劃一連三天的活動演出,首場開幕活動將在9月13日(五)19:00展開,邀請國內外知名的專業樂團—台南民族管絃樂團帶來《月夜樂美麗》音樂會,透過漫妙絲竹樂音,營造浪漫中秋夜的氛圍;接著由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帶來精彩《滿月大作戰-尋找水精靈》兒童劇,獻給現場每一位嘉賓度過溫馨的中秋夜。同時現場將發送給小朋友中秋節,應景可愛造型發光兔耳朵300份,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9月14日(六)19:30 「原味‧藝文化」,將由活潑、歡樂的雜技之王「Alex Yang小丑達人」以及來自南美洲玻利維亞,充滿異國風味的「安地斯樂團」。接著9月15日(日)15:30「音樂‧跨時代」由嘉義市在地立案團隊「嘉義市交響樂團」及臺灣唸歌國寶楊秀卿老師嫡傳弟子團隊「微笑唸歌團」壓軸演出,中秋連假期間連續3天的精彩演出,將帶給大家充滿藝文氣息又難忘的中秋佳節。

 

9月21日(六)19:30在中央廣場的「深根‧舞藝術」,將邀請嘉義深耕的在地專業舞團TEAM BASline舞團」及嘉義市傑出團隊的「長義閣掌中劇團」演出。9月22日15:30在森林之歌「身歷其境‧演舞藝」,邀請曾獲文建會發展扶植輔助團隊「身聲劇場」,及高雄市傑出團隊「唱歌集音樂劇場」帶來精彩絕倫演出,也同時為「2019嘉義市社區劇場藝術季-街頭狂想」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相關活動資訊請上「2019嘉義市社區劇場藝術季」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spring.music/)網站查詢。

點閱18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